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妞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2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有个“妹妹”叫“妞妞”。它活泼好动,总是很淘气,经常把家里弄得天翻地覆的。但每次它的表现总把大家逗得很开心,所以也就免受皮肉之苦了,谁让它是家中的宠儿呢。

  “啊!是谁弄坏了我的新裙子?”妈妈怒吼着。不会又是我那可爱的“小妹”妞妞吧?“妞妞,快过来,告诉我这是不是你抓坏的?”望着一脸怒色的妈妈,我敢肯定妞妞今天没有那么幸运了!看着妈妈怒中带有恨的表情,妞妞没有“说”什么,只是低下头。“一定是你,家中只有你最淘气!”妞妞似乎知道错了,忙跑到妈妈身旁,蹭蹭妈妈的腿,落下了泪水。妈妈看了,怒气似乎消了一半儿,把妞妞抱起来,给它讲了一大堆道理。妞妞可真行!连我都为它捏了一把冷汗!看,看,它又在卖乖了,用那张可爱的小脸蹭老妈的脸,使老妈也无奈地笑了。

  “哎呀,妞妞你又在偷吃我的饼干!快走开!讨厌!哎!都被你吃光了,坏东西!”我抱怨的叫着。“怎么啦,岳岳?”妈妈似乎听见了什么,急促地问。“妈,妞妞又偷吃我的好吃的。”我恼怒地说。“就让它吃点儿,平时你吃那么多,分点儿给妞妞吧。”

  看看,妈妈也向着它。我真不明白它怎么能那么顺利的“拿”到饼干,于是我做了一个实验,把它平时最爱吃的东西放在和被妞妞偷吃的饼干同样的地方。看,妞妞又行动了,没想到这妞妞有两下子,它先跳到椅子上,再跳上桌子最后用小爪子去拽饼干袋。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于是,我大声的咳嗽了一下,它刚想跳下桌子,被我逮个正着。从今以后我的零食要放在我的零食柜里。但好景不长零食还是被“盗”了!

    (作者:崇文实验中学初一6班 张和岳)

  点评:过于爱宠物,实际就是拒绝与人的交流。人与一切生物平等相处,对于孩子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