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孩子易患高楼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17  江南时报 

  自从住进高层,12岁的小军就变得性格孤僻,怕见生人,总是不开心,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动不动就发脾气,食欲下降,经常失眠,学习成绩明显下降。昨天,小军妈妈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儿子患了“高楼孤独症”。据了解,近年来像小军这样因住进高层缺乏心理沟通,并引起焦虑、抑郁等症状患者明显增多。

  去年6月,小军家在南京城西一幢高楼的第21层,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搬进新家后,小军转学到离妈妈单位附近一所学校读书,离开了原先熟悉的生活学习环境,每天跟着妈妈早出晚归。由于对周围环境不熟悉,加上邻居之间互不往来,没有小伙伴间的心理沟通和感情交流,小军每天放学回家后,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就是看书、看电视,经常一人站在窗前发呆。

  渐渐地,小军性格开始变得孤僻,怕见生人,总是不开心,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动不动就发脾气,做作业时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经常失眠,整天感到身体无力,学习成绩明显下降。经过医生耐心询问后诊断,没有发现器质性病变,是由于高楼限制了孩子的活动范围,加上环境不熟悉,缺少同龄伙伴心理沟通和感情交流,久而久之引起心理孤独,并诱发焦虑、抑郁等症状。

  医生建议,加强体育锻炼,主动结交性格开朗的小伙伴,多和小伙伴在阳光、树林、草地等大自然环境中玩耍,激发孩子的活力,调整他们心理孤独症状,形成健康向上的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