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九成家长希望学生乘校车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2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海淀交通支队了解到,该支队近期对中关村三小数百名用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51名家长认为应该用校车集中接送孩子上下学,这一数字占到该校接受调查者总数的97.5%。在中关村一小,88.3%的家长也认同开通校车。

  北四环中关村二号桥辅路,每天早晚都会发生拥堵,甚至一直影响到北四环主路的畅通,因为这座桥旁有两所重点小学———中关村一小和中关村三小。由于是重点学校,两所学校的在校生总数已经达到5700多人,其中中关村一小在校人数为3047人,中关村三小为2699人。在上下学高峰时间,两所学校门前接送孩子的机动车就有1297辆。

  记者了解到,本市的中小学大部分集中在其所在地区的中心繁华地带,城市中心区更集中了很多学校,尤其是一些重点学校。大量学生在这些学校就读,但由于拆迁等各种原因,很多家庭搬迁到四环以外,因此,不少学生家庭住址离学校很远。据记者了解,在中关村一小上学的孩子,还有住在门头沟、丰台等地的。而中小学门前,大多道路狭窄、车流量较大,没有配套的停车设施。

  像中关村一小、二小这两所学校,平时,附近道路停放周边单位、小区的车辆近300辆,早晚高峰时,停放车辆激增到1500余辆。因为没有配套的停车设施,这些车辆只能集中停在北四环中关村二号桥至三号桥南侧辅路旁和校门前的小区道路上,有时,中关村二号桥南侧辅路甚至会被占用两条车道,直接影响到四环路进出口的车辆行驶,导致北四环西至火器营桥,东至健翔桥一段车辆行驶不畅。据统计,这段路拥堵报警平均每月达到400余起。

  据了解,海淀交通支队通过调研,对中关村一小、三小学生家长提出的最佳接送地点进行汇总和线路划分,目前共划出15条线路。交警表示,如果以后按这些线路开通校车,集中接送孩子上下学,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该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