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不应该让小学生擦黑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52  东方网-新民晚报 

  粉笔灰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应禁止学校让学生擦黑板。大家不妨一议——

  “孩子这么小就要吃‘粉笔灰’,实在让人心疼!”前不久,家住嘉定区的读者杨尚毅拨打本报962288热线,反映外孙就读的小学让学生擦黑板。老杨认为,粉笔灰对人体有害,希望“别再让孩子擦黑板,要远离粉尘污染”。

  在不少中小学,学生都要轮流做值日生。小学三年级女生小郭告诉记者:“值日生当然要擦黑板。”她指着教室黑板右下角写着的值日生名字,一脸神气地说:“今天就是我当值日生。”果然,下课铃声响过之后,小郭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操起板擦将满黑板上的粉笔字擦了个干净。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小姑娘的刘海、鼻头和手上都粘上了白色的粉笔末。“擦黑板时吃些‘粉笔灰’是难免的。”小郭班上的几个同学都这样认为,他们把擦黑板当成一项光荣任务,擦起来十分卖力。

  可是,有些家长却替孩子叫起苦来:“粉笔灰吸进肺里总不大好,能不能不要让孩子擦黑板了?”“粉笔灰掉进孩子的眼睛里可不得了!”“听说粉笔灰粘在皮肤上容易让人得皮炎,要培养孩子爱劳动的习惯,也不一定非要让他们擦黑板呀……”于是,杨尚毅老先生亲自前往区教育局反映情况。现在,他外孙就读的小学已经不再让学生擦黑板了,但老杨还是希望“能全面禁止小学生擦黑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