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少年通讯社”招募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28  动动 

  “动动少年通讯社”招募通告(DDCE Recruitment)

  来自联合国儿基会CE专家的全程培训,封闭式的严格训练,面对面的采编技巧传授,三天,打造中国30位少年记者精英!

  少年通讯社(CE)简介

  CE是英文Children's Express的缩写,大约20年前创建于美国,后来成为联合国儿基会(UNICEF)的重要项目之一。在CE,8~12岁的儿童担任记者,13~18岁的儿童担任编辑。 他们自己管理,包括确立新闻选题、组织采访、写稿以及编辑。在大人的帮助下,他们将稿件推荐给各大媒体发表,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目的是要让全社会可以听到儿童的声音。

  动动少年通讯社(DDCE)介绍:

  《动动》四年来一贯坚持儿童办刊的思想,并由此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小记者,成功完成了百余次名人采访,参与“特别话题”策划五十多个。无数次事实证明,要想真正做到“儿童的视角、儿童的兴趣、儿童的语言”,并成为“儿童的朋友”,儿童参与是必备的前提。

  为了“将参与进行到底”,《动动》决定成立“动动少年通讯社”(简称DDCE),在全国少年儿童中招募并培训优秀小记者和小编辑,全方位培养他们参与媒介表达、参与社会的权利。

  成立时间:

  DDCE将于2005年4月正式成立,并将同时开通“动动少年通讯网”。

  参加条件:

  加入“少儿通讯社”唯一的条件是你有参与的愿望和热情!

  加入DDCE,你需要:

  善于发现身边的新鲜事,并能用文字或图片的形式,通过email、邮件、电传真等各种联系方式,将内容发送到“动动少年通讯社”;

  加入DDCE,你将能够:

  与国内外少年通讯社的少年朋友以及成人媒体的专家交流经验,提高采访和写作技能;参加由DDCE举办的各种富有挑战性的采访活动。

  第一次DDCE培训:

  “动动少年通讯社”成立那天,美国的两位资深CE专家不仅会亲临开幕仪式祝贺,还将通过三天的言传身教,给30位小记者带来非同一般的编辑采访技能培训,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最优秀的小记者!

  首次培训主要面向北京市各中小学校的学生。报名已经开始了,记住,只有30个名额噢!

  时间:2005年4月15——17日

  地点:待定

  授课教师:美国CE资深少儿媒介专家Tzyh Ng、Cliff Hahn

  报名条件:

  1.年龄8~18岁的北京中小学生;

  2.勇于表达,具备一定社会责任感;

  3.掌握英文读、写、听、说基本能力的享有优先报名权。

  限定人数:30人(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报名费:30元(三天培训期间的午餐费用)

  所有学生的学费、场租由《动动》承担

  报名截止时间:2005年3月20日

  愿意参加的同学,请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和联系办法,并附“校园里的新鲜事儿”习作一篇,字数不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