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盘不能读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20   


  当你使用软盘时,系统却报告软驱里没有软盘或软盘未格式化。而在进行格式化时,却又被告知无法格式化或软盘已损坏。相信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发生这种情况,一般是软盘损坏了。不过,有一个办法可以尝试一下:

  将软盘插入软驱后,在[我的电脑]中右键单击软驱盘符,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打开软盘的属性对话框。然后单击打开[工具]选项(见上图),并单击[查错]中的[开始检查]按钮,打开检查软盘的对话框。选中[自动恢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试图修复坏扇区]复选框(见右图),此时,系统将尝试修复损坏的软盘。

  如果仍然不能修复,再把软盘扔掉也不迟。(文/小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