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快乐星球冲撞三亿儿童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26  《快乐星球》 

  一部没有举行任何发布会、没有任何媒体宣传、拍摄时间长达三年的52集大型科幻儿童电视连续剧《快乐星球》,自从央视八套在“十一”期间播出之后,在全国的青少年中反响十分强烈,纷纷询问什么时候重播,剧中的小主角也一夜之间成为小学生心目中狂追的偶像。和剧集相关的网站也聚集了相当的人气,每天的访问量居然高达1万人次。昨天记者从该剧的制片人、央视影视剧部责任编辑王浩处得知,这部剧播出不久,精明的商家便纷纷看准它的商业价值,马上联系制作单位,音像制品从报批也在短期内快速上市,在货架上的位置也相当抢眼,足见商家对此的重视程度,这让人不得不为商家的与时俱进而感到惊讶。

  王浩表示,虽然我国有3亿多儿童,但一直以来,国产儿童电视剧却处于严重短缺状态,大人写的东西孩子不认可,那种强加的故事和脱离孩子真正生活的剧本和情节,一旦面对孩子们就卡壳,久而久之造成了一种不良的循环,使得国产儿童电视剧的数量长期缺乏,并且很长时间得不到孩子们的掌声支持。其实,这部儿童剧集讲述的故事并不复杂:十岁的乐乐胆小懦弱、善良,一次在电脑里玩游戏时,误打误撞进入了另一个空间——快乐星球,并认识了快乐星球上的老顽童爷爷和同龄的多面体、莲蓉包、冰柠檬,在这些新朋友的帮助下,乐乐和自己的伙伴们变得勇敢、健康、自信、快乐。

  这部号称中国首部科幻儿童剧每集独立成章,一集一个故事,加上卡通、真人和特效穿插其中,一时间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在编剧的大胆设想下,一些古怪精灵的宝贝一一诞生:多面体实验室、可以隐身的小红帽、力障发生器、瞬间记忆芯片、记忆面包、金色的羽毛、记忆搜索器、激光定身枪、哈哈粉、写假日记的软件、爱心巧克力、用噪音压缩的炸弹、黄金战衣等等。

  王浩表示,对于看着《哈里波特》等国外大片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国内的儿童电视剧无论在剧本、剧情、人物造型还是宣传攻势上都比不上国外大片,想让被吊高了胃口的孩子们满意,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对这部经历了太多苦难的电视剧来说,意义尤为重大。

  之前有人说《快乐星球》是中国版的《成长的烦恼》,音像发行单位则说是“影响孩子一生的电视百科全书式作品”,就以上说法,王浩表示,这些说法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部剧能受到孩子们的喜欢。据悉,《快乐星球》音像制品推出后,央视已经决定在寒假期间重播该剧。

  (来源: 大连晚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