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双系统重装简单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3   

  当我们给自己的爱机装上双系统时,通常都会将每个操作系统分别安装在不同的分区,比如WIN98装在C盘,WIN2000装在D 盘上。此时,我们可以在C盘的根目录下找出以下7个文件:boot.ini、ntldr、ntdetect.com、Bootsect.dos、io.sys、msdos.sys、bootfont.bin。别小看它们,它们可是重要的宝贝呀!赶紧把它们拷贝到E盘或F盘备份起来。

  日后一旦WIN98系统坏了,我们肯定要格式化C盘,但重装WIN98之后,多重启动菜单就不会出现了,这时,我们只要将这“七件套”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就可恢复多重启动菜单了。同样,如果WIN2000坏了,我们只需格式化D盘,重装WIN2000后,再将“七件套”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覆盖原文件,也可以解决问题。

  现在大家明白了吗?(文/袁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