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鲁鲁的赌约(6)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在东北漠河地区的一个小镇内,大板凳、铁锤二和棒槌三坐在火炉边烤火。大雪封路,到处是白茫茫的冰雪,哪儿都去不了。 ‘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冷地方’大板凳看着外面的冰雪说。

  ‘这里算什么冷,’铁锤二夸口说,‘去年我到北极,那才是真正的冷。做饭时,炉子里的火都被冻住了。’

  ‘那不算稀奇’棒槌三吹牛从来不打草稿,现在更是吹上了,‘有一年我和朋友到南极,看见他对着我拼命动嘴唇,可就是听不见嘴里讲的话,后来才发现,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冻成了冰块。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把声音冰块放到滚烫的油锅里炸,这才知道他在对我说,冷死了,冷死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好好听,好好玩,好好笑,再讲一个。”古鲁鲁眉开眼笑,嘴巴咧得老大,然后认真地说:“求求你告诉我,古鲁鲁的家住在哪儿,有机会找他吹吹牛。”老夫子当然没有古鲁鲁的家庭地址,只好连忙打叉说:“接下来我说一个关于狗的故事。”

  “一天,大狗比尔弄到一块肉,准备拿它当午餐。于是它嘴里叼着肉,欢天喜地地跑回家去。路上,它走过一条小木桥。河水很平静,比尔低头一看,水面下也有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狗,正对着自己看,嘴里也叼着一块好大的肉。见到这般情景,比尔不禁起了贪心,心想,要是把那块肉也抢到手,我就可以大吃上两顿了,想到这儿,比尔立即伸长脖子去咬,可是嘴一张,不仅自己嘴里的肉掉到河里,水中的狗和肉也都不见了,”

  “呵呵呵呵……比尔好笨,水里的狗是它的倒影,连这点都不知道,你叫它来,我告诉它原因。”古鲁鲁手舞足蹈地说了一大通后,脸色突然变得很严肃。“其实,我明白这个故事的意思是,贪心的人为了想得到更多,往往连自己原有的也会失去。”老夫子、大嘴雷、梅不梅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好像恍然大悟,古鲁鲁的智商并非想像中的那么低。

  故事一个又一个,不知不觉已走了一天。古鲁鲁对大森林熟悉得像家里一样,不仅把他们送进一个宽敞的山洞中休息,而且还为大家搞来新鲜野果和几条叫不出名字的鱼。“鱼!”大嘴雷看见后眼里眼睛顿时发光,嚷嚷说:“告诉我,哪儿抓的鱼,带我去多多的抓,就这几条连塞牙缝还不够。”

  “呵呵呵呵……”古鲁鲁又笑了,说:“大嘴小弟弟,想吃鱼好办,我的第二项比赛就是钓鱼,在规定的两小时内,大家把钓到的鱼放到天平仪上秤,谁分量重谁就赢。”说完像变魔术那样变出两副钓鱼用具和两包扭来扭去的红蚯蚓,还有一架能任意放大收缩的天平仪。

  “鱼钩那么小,鱼线和鱼杆那么细,怎么能钓上大鱼?这玩意太差劲了,太差劲了。”大嘴雷摆弄着渔具,嘴里嘟嘟囔囔的埋怨。古鲁鲁听了大大的生气,脸涨的通红,仿佛喝了10斤老刀子烧酒,大声分辩说:“错!错!错!这可是我们星球的新产品,地球上的东东怎能和它比。告诉你,鱼钩用可伸缩高分子材料做成,有思维辨别功能,在小鱼的嘴里是小鱼钩,在大鱼的嘴里会变成大鱼钩。还有鱼线和鱼杆,拉力超级强,别说钓鱼,就算钓大象也没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