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鲁鲁的赌约(9)

  这时,在东河湾钓鱼的古鲁鲁收获多多,一共钓起166条鱼,装了满满两筐。他见时间快到,一手一筐,提到天平边去秤,哇!一边是大堆的鱼,一边是什么也没有,天平死死的向他一方倾斜。想到马上就要赢,古鲁鲁开心极了,真想找人好好说一通话。可是,这三个地球小家伙怎么还没有来?他轻手轻脚地走向西河湾,决定去偷偷看一眼。

  拔河还在继续,双方的力气不断消失,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意外发生了。河边的泥土在踩踏下变得越来越滑,梅不梅一不留神,脚底一个打滑摔倒在地。少了梅不梅,力量平衡顿时被打破,鳄鱼一下子占据绝对优势。现在,最为难的是老夫子,如果继续相持,自己肯定要被拖到河里;如果放手抛弃鱼杆,大嘴雷就有生命危险。离河水的距离越来越近,鞋子已经被河水浸没,怎么办?尽管老夫子聪明绝顶,此时也无可奈何。

  河水已浸到膝盖,情况万万分危急,除了被拖入河中与大嘴雷生死与共,再没有一丝一毫的变数。“天亡我也!”老夫子大叫一声,闭目等待入水。就在这时,他突然感到有一只手伸过来,一只三根手指的大手。那只手握住鱼杆,也不见怎么用力,水中的鳄鱼连同大嘴雷一起,一下子被拉出水面。原来是古鲁鲁,他看见钓起一头鳄鱼,还加上一个地球人,觉得有趣极了。“好玩,好玩”古鲁鲁一面说,一面高高举起鱼杆,把他们挂在空中,一直走到称鱼的天平处才放下。

  大嘴雷喝了一肚子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几乎失去了知觉,老夫子也累得不想动弹,只有梅不梅还保持清醒头脑,记得这是一场钓鱼比赛。她对古鲁鲁说:“鳄鱼也算鱼,劳驾你把它放到天平上称一称,看看谁是赢家?”

  古鲁鲁看着这头鳄鱼,这么大,这么重,头突然大了起来,因为他觉得这次比赛又可能要输。拔出鱼钩,古鲁鲁把鳄鱼轻轻放到天平的另一边,天平出现剧烈摆动,一会儿沉向右边,一会儿沉向左边,古鲁鲁的心也随着天平的摆动,起伏不定。天平终于停下了,两边的重量几乎一样,只差一点点,所以,它朝右边稍稍倾斜了一点点。

  “哇!我赢啦!”古鲁鲁脸上露出无比灿烂的笑容,拍着手,跳着脚,还用双手握住鳄鱼的前肢,对它表示真诚的感谢:“太谢谢你了,鳄鱼老弟,幸亏你少长了二两肉。”就在古鲁鲁兴高采烈欢庆胜利时,梅不梅在大嘴雷灌满河水的衣兜里发现了一条鱼,把它放到天平上,指针不偏不倚的对准正中的零,表示两边重量完全相等。

  “这场比赛没有输赢,怎么算?”梅不梅问古鲁鲁。

  “要么明天再比一次,要么就算我赢。”古鲁鲁耍起小小的无赖。梅不梅刚想反驳,可一想到他救过大嘴雷和老夫子的命,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

  这就是最后的结果,板上钉钉、无法变更的结果,但是,这样的结果也会发生变化。这时,大嘴雷恢复了知觉,胀鼓鼓的肚子难受极了,忍不住张开大嘴,吐出一股股水流。万万没想到,在他吐出的河水中,居然有一条欢蹦乱跳的小鱼。小鱼虽然很小很小,但把它放到天平上,还是打破了平衡。

  古鲁鲁又输了,输的好冤枉,怪谁呢?谁都不能怪,如果一定要怪的话,只能怪地球人的运气太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