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好书:《读书,从小养成的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0  《读书,从小养成的习惯》 
《读书,从小养成的习惯》

  美国教育研究会(AREA)推荐父母和教师用书

  读书从小养成的习惯

  ——培养孩子的优秀阅读力

  作者:(美) 温迪·威廉姆 耶鲁大学心理学系博士

  读书之于头脑,犹如锻炼之于身体

  读书是一种习惯,这种习惯在人的一生中越早养成越好。若孩子的家庭和学校不能强化读书的乐趣,他们是不会突然在某一天奇迹般地喜欢起读书来的。父母必须为孩子创造读书的好时机,帮助他们养成这种最重要的习惯。阅读的习惯需要在实践中培养,这就和其他习惯一样。然而孩子一旦有了兴趣,自己就会不断阅读,并从中获益。本书提供了一些简单的有效的策略,让孩子能够热衷于读书,以实例向你表明该如何鼓励孩子读书,同时也分析了家长所经常采用的各种不成功的策略。您将由此了解到如何创造有利于孩子读书的环境、各种类型的孩子的各不相同的读书难题,进而认识到那些促使不同类型的孩子读书的方法。

  目录

  序言

  宽厚放任,孩子受害:阿什利的故事

  电脑迷:本的故事

  疲於奔命的孩子:劳拉的故事

  电玩大王:杰里米的故事

  标新立异,独树一帜:金的故事

  见难怯步:蔡斯的故事

  附录:能使孩子读书的七十五种快捷方式

  本书由科文图书特别推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