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好书:《让孩子自己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32  《让孩子自已做主》 
《让孩子自己做主》

  美国教育研究会(AREA)推荐父母和教师用书

  让孩子自己做主

  ——培养具有思考力的孩子

  一项帮助您的孩子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以及如何与其他人融洽相处的计划

  当您的孩子哭着喊着朝你要这要那时,您该怎么办?

  当您的孩子不愿和其他小伙伴玩耍,只喜欢一个人呆着时,您该怎么办?

  当您的孩子总不听话,脾气暴躁或孤僻自卑时,您又该怎么办?

  对上述提问,您可能有很多种对付的办法,不过这些办法都出于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由:您替孩子完成了思考。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做主、自我思考,如果你的孩子具备这个能力的话,也会喜欢为自己思考,于是,本书作者便在长达25年的调查研究和临床实验的基础上,创造了一个帮助孩子获得这种能力的计划,即“我能解决问题”计划(I Can Problem Solving, ICPS)。本书把一个积极的如何为人父母的计划直接送到了您的家中,帮助您的孩子成长为一个爱思考的有感情的个体,长大后更能充满自信地适应社会。本书将成为您与孩子之间共同分享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作者:[美]默纳·舒尔(Myrna B. Shure)著

  作者介绍:默纳·舒尔,哲学博士,一位有发展眼光的心理学家,费城Allegheny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在家长和老师中推广“我能解决问题”(ICPS)计划,该研究为其赢得了四项国家级大奖:其中一项由美国国家精神健康协会颁发(1982),其余三项由全美心理学联合会颁发(1984,1986,1994)。同时,舒尔博士也是全美青少年心理健康和不良行为预防方面的咨询顾问。

  目录

    序言

  第一部分帮助你的孩子思考问题

  1如何思考,而不是思考什么

  2用文字做游戏

  3了解感受

  4更多的 ICPS 游戏

  5寻找其他的解决方案

  6考虑后果

  第二部分汇总

  7ICPS 游戏与活动

  8ICPS 对话示范

  尾声

    本书由科文图书特别推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