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被威胁学校却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50   

  6学生被小混混胁迫卖洗发水,因害怕逃到长春;学校副校长不报案还称,这事没那么严重

  本报讯    公主岭市六中6名初二的学生,被一名社会闲散人员威胁卖600袋洗发水,卖不出不仅要承担所有洗发水的费用,还要挨打。6个学生由于害怕,从学校逃到长春,学校得知情况后将他们接回,但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解决此问题。

  学生家长:报料后又称假新闻

  昨日,接到线索后,记者赶赴公主岭。但在路上,记者又接到报料人打来的电话,称事情是假的,让记者立即返回,他将承担一切责任。

  “你们不要去学校了,要被他(指该名社会闲散人员)知道了就遭了,这事我们认了。”该报料人表示他就是被胁迫学生之一的家长,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全,不希望记者去采访,记者一再向他保证不会在采访中透露任何相关人的信息,才打消他的顾虑。“这事你们报警了吗?”该报料人称因担心孩子的安全,没报警。

  学生:被胁迫卖600袋洗发水

  记者在公主岭市六中见到被胁迫学生之一的天天(化名)。他说,胁迫他们的人姓蔡,曾经是该校初三的学生,后来辍学,在社会上混。

  18日,蔡某找到了住校的天天等人,拿出了600袋洗发水,让他们以每袋0.5元的价格卖给住校的学生,“这只是一小部分,你们要在三天内卖完,卖不出就拿自己的钱垫上。”蔡某临走时,还威胁几个学生卖不出去是要挨打的。

  “我们以前就知道他的厉害,经常到学校里向同学们要钱,不敢惹他。”天天等人只好接下了蔡某分配的“推销”任务。

  19日,6个学生一袋洗发水也没卖出去。“我们很害怕,不光为钱,还怕挨打。”由于害怕,6个学生于20日一早,偷偷离开学校“逃”到长春。

  学校:保证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

  昨日13时许,记者找到了公主岭市六中的崔副校长。据崔介绍,“了解情况后,我立即派人寻找学生并通知学生家长。”崔副校长称,后来得知6名学生到了长春,学校与学生家长于21日将学生们从长春接回。

  “没有那么严重,只是让他们推销洗发水,并没有发生要钱的事。”崔副校长这样解释了这件事。

  “我跟学生们说了,以后有什么事要找学校,学校自然会解决的;我也向学生的家长做了保证,这6名学生不会再受到骚扰。”崔副校长表示,蔡某的情况,学校了解一些,并已经向辖区的派出所报了警。

  对于蔡某时常到学校向学生们要钱的事,崔副校长表示惊讶:“这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记者调查:副校长想自己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来到公主岭市公安局铁北街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民警说:“所有的报警都是有记录的,我们没有接到有人强迫学生卖洗发水的报警。”

  派出所民警给记者翻看了最近几日的报警记录,确实没有公主岭市六中的报警记录。对于蔡某,民警表示该人曾被判过三年徒刑缓期四年执行。

  记者:你不报案,怎么能处理好这事?

  崔副校长:不用公安机关,我也能找到他(指蔡某),我抓住了他给公安机关送去。

  记者:你为什么要自己抓他,而不报案呢?

  崔副校长:我肯定能抓住他。

  记者:你有权抓他吗?

  崔副校长:我没有权抓他。你放心,我一定能找到他。

  记者三次进入学校无人过问

  崔副校长强调,他们的学校进出都有门卫检查,陌生人很难进入学校的。

  但在采访崔副校长之前,记者曾经三次经过学校门卫,但没有任何人进行询问。

  此外,一些学生也表示,蔡某一般都是在中午或下午放学的时候进入校内,有时一人,有时带几个人,“他经常到学校里来,根本就没有人管。”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崔副校长,离开学校后,该学校的自动门就关上了,不再允许任何人随便进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