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 XP任务栏问题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18   
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

  天天用电脑,自然少不了和任务栏打交道。相信对一些高手来说,摆弄任务栏只不过是小菜一碟。可对于大多数电脑新手来说,当任务栏出现问题后,常常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症状一:控制音量的小喇叭图标不见了,无法方便地调节音量

  出现这种情况,只要打开[控制面板],选择[声音、语言和音频设备]这一项,再选择[声音和音频设备],然后再打开窗口的[音量]选项,在[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选项前面打上钩,单击[确定],图标便会出现了。(如上图)

  症状二:输入法选项不见了,而且不容易激活

  Windows XP的输入法不同于Windows的早期版本,它不会出现在控制面板中,而是一个单独的任务条,并且用Ctrl+Shift组合键也不易激活,这就为中文输入带来了一些麻烦。

  解决方法是,在任务栏空白处单击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的[工具栏]选项中单击[语言栏]选项,桌面就会出现语言任务条。至于激活,可通过鼠标右键单击语言任务条,选择[设置],在[键设置]中选择适合的组合键,即可方便地激活。

  症状三:任务栏假死

  在使用Windows XP过程中,有时会出现任务栏一动不动,而桌面却可正常使用的问题,这是Windows XP的一个Bug。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下载一个Windows XP任务栏假死的补丁(download.5iyt.com/softview/softview_1016.html)。

  症状四:任务栏启动项太多

  太多的启动项会使Windows启动变慢,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点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msconfig”,然后按回车键,就会出现[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窗口,在[启动]选项中就可以把它们清除。

  另外,我们在安装软件的时候,在某个步骤中会出现一个选项,比如[设为任务栏启动项],我们只要把它前面的钩去掉,它就不会出现在你的任务栏启动项中了。

  现在大家清楚了么?(文/小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