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主的眼睛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24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布娃娃有双活眼睛》 

  “晚安,公主!”玛丽边说边吻了吻公主的脸颊,闭上眼睛睡去。

  玛丽的小床上,她紧挨着公主躺着。多么幸运的娃娃啊!如果主人这么宠爱我们,我们哪里还会去妒嫉别人呢?那个因为妒嫉而报复的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然,我已经知道了,公主没有去报复。报复的事是奶奶自己想像出来的。我看,奶奶不该当会计师,而应该当作家,编故事,或者去写恐怖电影剧本!

  认为这样一个美丽的娃娃会妒嫉,真是有点过分了。

  我盯着她俩,端详了好一会儿。床头灯已经关了,明亮的月光从半开着的窗帘里钻进来,将她们笼罩在一片淡蓝色中。

  玛丽和公主,她们两个是多么可爱啊!在彼此的怀抱里,甜甜地睡着,嘴角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很快,玛丽的呼吸变得均匀起来,进入了梦乡……

  闹钟的时针指向了九点,路易在十二点以后才会开始梦游。中间的这三个小时,我干点什么好呢?看一个小女孩睡觉?哎,即使这个小女孩是你的奶奶,看的时间长了也会感到厌倦。

  可是,我实在没有别的事情可做。

  睡梦中,玛丽抱紧了公主。她们两个的脑袋凑得很近,头发都纠缠在一起。这时候,枕头上看起来就像是堆了一堆金黄色的棉花,中间嵌着两张可爱的小脸蛋儿。

  这个幸运的娃娃!我知道那娃娃身体里面都是些什么!爸爸修理我的娃娃的时候,我很仔细地观察过。在表面那层塑料的或是瓷的皮肤下面,其实什么都没有!

  咦,我突然想起来:这样的话,我一个飘来飘去的灵魂,钻进里面去应该是件很容易的事喽!

  而且,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打发这漫长的夜晚了,不是吗?

  好吧!我这就钻进去……可是,我钻到哪个部位去呢?腿里?脑袋里?

  好!就钻到公主的脑袋里!

  我集中精力,一,二,三!

  哈!进去了!

  眼前突然变得一片漆黑。我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公主的脑袋里,公主的空脑壳就像是一个圆圆的小房间,没有家具,没有灯,我像个瞎子一样摸摸索索地前进。

  我小心地试探着四周的墙。这个带尖儿的心形的东西是什么?啊,对了,是公主的嘴唇。

  这两个凸起来的小包儿是什么?噢,是鼻孔!

  咦?这个奇怪的小玩意儿是什么?

  像是个小机器,带着几根细杆儿。我那个娃娃里面没有这个,这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

  把它发动起来不就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了!

  我使出力气,将其中高高翘着的一根杆儿压了下去。突然间,两扇圆圆的小窗子在漆黑的墙上打开了,淡蓝色的月光马上钻了进来。

  我紧贴在玻璃窗上往外看,看到了一片金黄色的毛茸茸的田野。毛茸茸的是草吗?看起来那么软,真想上去散散步。

  哎呀,我真傻!这哪里是什么田野!这是玛丽的头发。我刚刚压下去的那根杆儿控制着公主的两片儿眼皮,杆儿压下去,公主就睁开了双眼。现在,她,不,是我,正透过公主的玻璃眼球盯着面前的玛丽。

  哈!实在是太好玩儿了!

  在公主的脑袋里,我感觉挺舒服的。这好歹也是个身体,虽然是别人的,但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而且,这身体里面有好多好玩的东西。比如说,我能不能让胳膊和腿动起来?胳膊和腿比眼皮沉多了,但是不会很难吧。

  那我就试试喽?

  嗨哟——嗨哟——

  嘿!胜利了!公主慢慢地抬起了一只手,手指头抬起来的时候挂住了玛丽的头发。

  哎呀!玛丽被弄醒了!我赶快停止了移动。

  “怎么回事儿?”玛丽咕哝着翻了个身。

  她打开床头灯,张大嘴,打了个哈欠,疑惑地扫了四周一眼,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刚要闭上眼睛接着睡,突然,她瞪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公主。之后,她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你……你的眼睛怎么睁开了呢?公主,你躺着的时候,眼睛应该是自动闭上的啊!”

  玛丽弯下身子来仔细察看公主的脸,皱着眉头,满脸的疑惑。

  “真奇怪……我怎么觉得,你看我的眼光,有点……你的眼睛就像……就像活了一样啊!”

  我的天!原来是这样!玛丽所看到的公主的眼光其实是我的!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她一直说公主有一双活眼睛。

  玛丽丢下公主一翻身跳下床,光着脚跑出了房间。

  她去哪儿了?

  她跑进了路易的房间,我听到她在喊:

  “路易!路易!快醒醒!快醒醒!”

  “嗯?干吗?怎么了?”

  “快起来看!”

  路易还来不及反抗就被玛丽从床上拽下来拖向她的房间。

  “有件怪事发生了!特别奇怪!”玛丽边走边含糊不清地说,“我的娃娃,她……”

  “你的娃娃?她怎么了?”路易揉着眼睛咕哝着。

  “她的两只眼睛活了!”

  可怜的路易无奈地冲天扬了扬胳膊。

  “我的天啊,玛丽!我看你是彻底疯了!”

  “不,不是!我发誓!不信你过来自己看!”

  哎呀呀!大事不好!我得赶快溜走!

  我哧溜一下从公主的身体里跑了出来,又飘回了空气中。公主的两只眼皮在我退出来的瞬间“啪嗒”一声合上了。

  “你看,”路易挠着头皮说,“她这不很正常嘛,这个娃娃!”“咦?她又把眼睛闭上了!”玛丽盯着公主,惊讶地说道。

  她使劲儿前后摇晃着公主。公主的两颗玻璃眼睛被晃得睁开了,但是没有活灵灵的生气,跟平常一模一样。

  “怎么回事儿啊?”路易懒懒地重复着,越来越不耐烦。

  “用你刚才的那种眼神看着我!”玛丽对着公主命令道。

  可是,无论她怎样折腾,那双玻璃眼睛毫无变化。

  “她不想再那样看我了,”玛丽遗憾地对路易说,“但是,我向你发誓,刚才……”

  “哎!别发晕了,老妹,”路易不高兴地打断玛丽,“你只是在做梦罢了!”

  看着玛丽难过的样子,路易又换了口气安慰她道:

  “噩梦这个玩艺儿,有时候让人醒了以后感觉很怪。”

  玛丽摇了摇头,不再说什么,她的嘴唇轻轻地哆嗦着。

  “你冷吗?”路易问。

  又摇了摇头。

  “你想让我陪着你吗?”

  “……哦,好吧。”

  不是寒冷让玛丽哆嗦,是害怕,害怕单独和这个神秘古怪的娃娃呆在一起。

  但是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承认自己是在做梦。路易笑她发疯,让她很恼火!

  两个孩子关了灯,一块儿躺下去睡觉。玛丽紧挨着哥哥蜷成一团,感到宽慰了很多,不再害怕。

  两个互相依赖的孩子,这幅情景真让人感动,比他们吵架的时候好多了。如果灵魂有嘴的话,这个时候我一定会看着他们微笑!

  哎呀,玛丽的小床太小,公主被挤到了床下,头冲下脚朝上摔到了床前的小地毯上。

  而路易,则在被子里翻过来覆过去,怎么也睡不着。玛丽刚才的一番折腾已经完全赶跑了他的睡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