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小子真烦

  王灿突然变了。本来他确实蛮帅,蛮招人喜欢。

  可是,就是这小子,竟然不知好歹,惹到我们老大旗子的头上来!

  周末,旗子约我们小聚。好心约了他没来,后来电话也打不通。我们还安慰旗子,可能他有别的事。谁知道,我们在回家路上,竟然碰上他---风流得可以---跟隔壁班的妖精泡上了,还一路走一路唱。后面还有一个形影不离的跟班绿豆芽!

  在阳光下面,我们惊呆了---够狠够辣啊,有种!从那一刻起,旗子一腔热血理所当然地化成冰。

  第二天,绿豆芽候在校园门口,见到我们就蹿上来,想解释什么。我们不客气地说,闭嘴吧你,我们老大有义务听别人解释吗?绿豆芽告诉了他们的同党。他们也吃错药了,传话说不识抬举,生什么气---是比不上隔壁班的美眉吧,嘿嘿嘿……

  岂有此理,敢污蔑一朵正统的校花!我告诉了旗子。她赶紧掏镜子照自己的脸。于是她在楼道上,王灿在操场上,两人像两只斗鸡互相瞪上了。

  男生们帮着他们的老大朝我们瞪,我们女生帮着我们的老大朝他们瞪。

  我们在班里很快划清界线,连进出教室门也分开。他们男生走有黑板的正门,我们走课桌后边的门。接着,对台戏也唱开了。旗子评论周杰伦好,是她的偶像.我们高声叫好!王灿评论蔡依林好,他是她的“粉丝”.他的死党们也鼓掌喝彩。

  我向旗子建议,惩罚那小子!比如,把那小子的座椅竖根大头针,他屁股一坐……嘻!那不行。为什么?万一弄伤,落下疤来多难看。谁叫他那么帅!闭嘴,你不知道别班的家伙们正在觊觎校园第一帅哥的称号吗?

  于是继续对峙。后来,我们老大看了奥运,柔道场上,没男人们的事,全是我们巾帼英雄显身手,鼓舞人心哪——旗子大受启发,她开始热爱上了柔道,并且去学校报了名。学了柔道后,她常摆出大背摔的POSE。

  我们感到有优势了。王灿是书生型小子,不是体育型人才。于是我们得意地传出话,小子们当心吧……他们一听,脸色有点僵。但是,到下一个星期,他们不怕了。说老大只需动一根手指头……嘿嘿!

  好猖狂的小子,如果不扁他一轮,势不为美眉!骑墙派绿豆芽又给我们传来绝密情报,男生所以猖狂,是因为王灿也有动作,悄悄去学了中国式摔跤.我们大吃一惊。在上学路上,我们观察,他有意无意地比划着“骆驼扳”的手法。

  气人的事接着来。段考成绩出来了,王灿在总分上低我们老大两分!本来是争一口气的事,可是他们同党传话,多两分少两分算什么玩意---还不是矮我们老大一截!

  真是没脸没皮,拿生理优势来压人。他们说,没法子,强就是强。旗子听了,气得七窍生烟。她终于耐不住说,扁他!当然,在她练成绝世神功之前,还不能硬碰硬。于是采用我的办法,暗算。我发现,王灿常顺路来我们楼下,找绿豆芽一块上学。

  响午,我们几个商定后,便早早的在楼上候着。见他走来了,我们瞄准了,悄悄把一盆当头泼下去——糟!

  我们明明是要泼王灿的呀,可他脑袋顶上长了眼睛,眼看就要遭殃的那一刻,突然往旁边一闪,冷不丁却走出个李大妈来,那兜头泼下的水就全让她老人家消受了。王灿忙着帮她抖身上的水,绿豆芽则蹿上楼来找人。我急忙让几个同党躲家门后,自己打着哈欠出来,独自面对一双充满怀疑的小眼睛。

  他说,谁干的?我说,天上下雨了吧?楼外阳光灿烂着呢!哦,我明白谁干的了……是跟你们老大唱歌的妖精!她在这里?在呀!在哪!刚刚像只鸟儿一样飞走啦,嘻!小笨蛋,还当了真呢。绿豆芽朝楼道外面的阳光看了看,郑重其事地说,不可能,她跟我们老大好得要命!我忍无可忍,啊,你还说你们老大无辜——招供了不是?!

  他说坏了,赶紧捂上嘴,也不再追查谁是谁非,支支吾吾逃走了。

  这次暗算王灿的结果,更激起旗子的心头怨气。她的成绩一天天下降,怒火也一天天旺起来。作为双方的同党,也都有火燎火烧的感觉。胆小鬼绿豆芽悄悄求我,大家像以前一样有说有笑多好,别吵了吧?我郑重警告说,这火不是我们烧起来的。他说是的是的。

  不久,他们男生发来一条短信:迟早会有对抗赛,不如我们约好,早早一决高低,负方给胜方陪礼,然后作罢,然后继续过我们愉快的日子---如何?我告诉了旗子。估计是老大已经把柔道绝招速成了,成竹在胸地说,好,决斗!

  我找熟人租了一个健身房。时间定在下周的星期天。

  我们不打无准备之战。我们陪旗子搞了一天热身准备,轮流给她当陪练。到了星期天,我们约了一大帮同党,抖擞精神去赴约。他们男生也准时簇拥着王灿来到赛场。他们还想先声夺人,挥起瘦胳膊喊口号:一定要让你们知道什么叫男子汉!岂有此理,我们女生立即反击,喊出最响亮的加油声:老大,把绝招耍出来,狠狠摔趴他!旗子信心十足,响亮地说,一定要让花心萝卜吃苦头!

  一言既出,立即有了较果。那帮家伙闭嘴了,只把贼眼看老大!呀,他们的老大怎么啦?看去蔫啦巴叽的,有点怯场呢。他还支支吾吾地跟我商量说,想清场,想单打独斗,其他人请在外边等候结果。

  这小子,耍什么花招?我们不同意。但是,旗子同意了。看来,老大的武功已经达到妙境,有了必胜的把握。好吧。但是为防不测,我们双方派出代表搜身,不让带进冷兵器,只准拳脚上见功夫。

  后来,两个老大进去,门也关死了。我们守在门外的群体渐渐冷静下来,渐渐地感到有点别扭。开始想,干吗要发生这么激烈的冲突呢?里面要是打斗激烈,会不会闹出什么事来。

  我们忍不住伸长了耳朵倾听屋里的动静。他俩,开始是吵得不可开交,接着就开战了。

  他们男生的好奇心比我们女生重十倍。他们对我们说,想办法看看吧,别让我们的老大弄出大事来。我们也有点担心,如果那小子被我们老大扁得太重,把事情闹大了,不好办哪。商量后,我们批准绿豆芽踩着他们肩膀,从墙上方的一扇小窗偷看,报告消息。

  绿豆芽爬上去了,断断续续向我们报告:嘿他们出手了——哟他们出脚了——他们在拳打脚踢——哦哦,我们老大挨了一脚!你们老大挨了一拳!

  接下来,绿豆芽没有了声音,呆呆地独自观赏。我悄声提醒,喂,报告。他还是发呆。看来这小子胆子小,被里面的格斗吓住了。我说,滚下来。他下来时,吓得一脸惨烈,嘴巴还咂巴咂巴个没完哩。另一个说,唉呀我来。他踩着同党的肩上去,哟一声,很快也捂着眼下来。另一个说怎么搞的,我来——他更是一个怕死鬼,大叫一声,立刻倒了下来。

  天啊,怎么了!他们几个都梦游般说,为什么?为什么会中枪落马!呀,动冷兵器了---快快保护老大!我们女生顿时发急起来,像决堤的巨浪,勇猛地冲进健身房。接着惊呆了。两个老大干吗呀,都面对面地跪着——

  我们想象的血雨腥风原来是阳光抒情诗!他俩目中无人,一个帮对方擦嘴角上的伤说,那天没来,是李大妈突然生病,帮着送医院忙得没时间,耽搁了。而隔壁班的她呢,她妈妈也住同一个病房。她妈妈想听一首歌,她不太会,而他懂,所以……一个帮对方擦额头上的伤痕,轻声赞赏说,其实是好事呢,向你学习,你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哇噻——这就是决斗哪!我们赶紧捂起眼睛来,只敢从指缝里偷偷看!(文/龚志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