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贩热卖可吃的跳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9: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22日讯    近日,一种能玩又能吃的食品受到小学生们的青睐,在一些小学附近的商店里热卖。济南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这类食品很不卫生,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近日,记者在解放路某小学附近看到几名小学生正在跳绳,过了一会儿,竟然将绳子放到嘴里嚼起来。记者走近才发现,原来这种绳子是一种糖类食品。随后,记者根据小学生的指引,来到学校附近出售此类食品的一家商店,店主告诉记者,这种玩具食品销量很好,每包才5角钱,又能吃又能玩,来买的孩子特别多,每天光卖这种东西就可以赚到三四十元钱。

  记者发现,这种名为“五彩绳”的食品包装袋上写着“连吃带玩样样行”、“超长120cm”,还有几条文字说明教给小孩各种玩耍花样,比如跳绳、双手翻绳、一边缠在身上一边吃、编彩花等,文字旁边还附有形象生动的图画。而如此神奇的“五彩绳”实际就是一条彩色的胶状食品,带有水果香味。一名刚放学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很多同学都玩这种东西,大家经常比赛谁编的花样多,玩够了就吃掉了。

  济南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玩够了再吃掉肯定不卫生,如果把这种食品当成跳绳,还要和地面接触,其不卫生程度可想而知,细菌随手入口极易造成肠道疾病。由于小孩子的辨别意识较差又有好玩的天性,好奇心重,家长应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购买这种玩后可以吃下的食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