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PT文稿减肥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26   
关闭快速保存功能


  PowerPoint演示文稿(简称PPT)虽然可以做到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但也带来了一个问题:文件个头较大。以下方法能够帮助你为PPT文稿“减肥”。

  一、压缩图片

  如果想要节省硬盘空间,对PPT演示文稿使用“压缩图片”功能,可以从文件中去掉多余的信息,如裁剪区域等,同时也能减小图像的分辨率,使图形文件格式更有效率。

  1.选取文件中的一幅或多幅图片。

  2.在[“图片”工具栏]上,单击[压缩图片](如右图)。如果[“图片”工具栏]没有显示在屏幕上,请指向[视图]菜单中的[工具栏],然后单击[图片]。

  3.确保选中[压缩图片]选项,并选择其他所需的选项(如上图)。如果选中[删除图片的剪裁区域]复选框,将导致图片的隐藏部分在裁剪过程中丢失。

  4.单击“确定”按钮。

  二、关闭快速保存功能

  快速保存功能只保存演示文稿被更改的部分,能加快保存速度。当完成演示文稿后,就可以去掉[允许快速保存]复选框,以便完整地保存演示文稿,因为完整保存能减小演示文稿的文件大小。

  1.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命令,然后单击[保存]选项卡。

  2.清除[允许快速保存]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三、只嵌入文档中所用的TrueType字体样式

  如果要在其他计算机上放映演示文稿,你可能需要在该演示文稿中嵌入一些 TrueType字体,这样才能确保可以使用所需的字体。但是,在演示文稿中嵌入字体会增加文件大小。这时,你可以选择只嵌入演示文稿中使用的字体(而不是完整的字体集)。

  1.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然后单击[保存]选项卡。

  2.选中[嵌入TrueType字体]复选框,然后选中[嵌入所用字符]复选钮(如左图),单击[确定]按钮。

  3.保存文档。

  这样,大家会给文稿减肥了吧?(文/西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