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逃跑吧,载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30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布娃娃有双活眼睛》 

  通向屋外的大门就在我面前,看起来像是一堵难以攀登的绝壁。要看到门的顶端,我几乎得把脑袋仰到背后去。还有,即使我使劲儿伸直胳膊,踮起脚尖,也够不到门的把手。

  我怎么才能打开这扇门呢?

  我焦急地四处打量着,希望能找到什么东西帮帮自己。突然,一个小柜子底下的一双高帮皮鞋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是一双旧式的高帮皮鞋,带拉链的鞋帮高到腿肚儿,金属制的拉链特别长。可是由于年岁已久,将拉链缝在鞋帮上的黑线已经松落了,拉链的一部分已经脱离了鞋帮。

  我走过去,扯住一截已经脱落的拉链使劲儿一拽,那只皮鞋上的整个拉链就被我拽了下来。

  接下来,我回到门前,对着门把手,使劲把手中长长的拉链扔过去,想让拉链钩住门把手。

  哎呀!不行!

  再试一次,还是不行!

  第三次,终于可以了,拉链钩住了门把手。现在只需要我顺着拉链爬上去。

  用一副瓷做的身躯去做攀登运动实在是很冒险,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吊起一个一吨重的僵硬的石雕。

  但是还好,公主还是一点一点地在上升……快了,就差一点了,再向上爬一点,马上就要够到门把手了。

  最后一次努力之后,公主终于抓到了门把手。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把门把手转了下去。耶!胜利喽!

  可是那门,却纹丝不动。

  天哪!门被钥匙锁上了!而我,没有钥匙!

  这一瞬间对我来说就好像是世界末日,这半天,我的劲儿都白费了!

  大钟的针已经指向了六点差一刻,玛丽很快就要起床下楼了。

  这时候,我听到楼梯上传来她下楼的脚步声,很轻很轻,窸窸窣窣的。

  我害怕地突然全身失去平衡,失手从门把手上摔下,“啪!”跌倒在地上。

  真惨!公主头冲下,脚朝天,左腿在半空中晃着,漂亮的裙子倒着展开盖住了她的上半身。

  玛丽看到公主的这副惨状一定会非常难过,因为她一直都为公主的美丽优雅而骄傲。

  可这还不是最坏的,最坏的是再过几分钟,那场要她的命的惨祸就要发生!

  我慢慢地把头转向她,也顾不上这样能不能把她吓着。我希望她或许能明白我用公主的活眼睛跟她说:“玛丽,不要出去,呆在这儿!不要去骑你的马儿,马儿会带走你的生命!”

  但是……

  我的嘴巴惊讶得合不上了,从楼梯上走下来的不是玛丽,而是玛丽的猫儿。我曾经在玛丽家的照片中见过这只猫,它叫“普普丝”。

  普普丝在我面前长长地伸着懒腰,舔舔爪子,捋捋胡子,走近我身后的这扇门,突然消失了……

  它没有蒸发掉,只是从门底下的猫洞里钻了出去。猫洞被一个小的活门盖着,所以我一直没有注意到。

  我迅速地使公主翻过身重新站起来,像普普丝一样从猫洞里爬了出去。

  太阳已经出来了,早起的鸟儿们在阳光中歌唱。我在草地里像一条蛇一样拼命向前爬着。公主的头发和裙子都被露水打湿了。

  很快,我就到了小木屋跟前,听到载飞在里面急躁地踢着蹄子。

  最关键的时候到了,我必须在玛丽起床之前放走载飞,必须!

  这时候,村子里教堂的大钟“当当当”敲了六下,我的心紧张得快要跳出胸膛!快啊!快啊!没时间了!

  害怕就像火一样在我内心燃烧,一股神奇的力量使公主从地上高高地跳了起来,边跳边抓住小木屋的门把手向下拧去,然后整个身体摔到地上,碎成了千万片……

  小木屋的门开了一道缝儿,载飞撞开门跑了出来,呼吸着屋外早晨清新的空气,它高高地扬起前蹄儿,然后,“嗒嗒嗒嗒——”欢快地向田野里跑去,最后消失在远处的小树林里。

  “嗒嗒嗒嗒——”它清脆的马蹄声在田野里回响。

  几分钟以后,玛丽起床了,穿着睡衣,光着脚丫,一直跑到小木屋跟前。但是我已经不在那里看她失望地哭泣了,我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那个安静地坐在奶奶的摇椅上看照片的身体里。

  一阵不耐烦的喊声从厨房传出来:

  “芭芭拉!芭芭拉!你睡着了吗?我都叫了你三次了!!”

  “没,奶奶!我没睡着,我刚才没注意你在叫我。”

  “你的巧克力奶里面要加一块还是两块方糖,宝贝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