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猫头鹰(2)

  “我得给你讲个,呃,故事,”他摸着下巴,一付努力思考的样子。

  讲故事给自己的学生,这在林老师的教学生涯中,恐怕还是第一次,我不敢表现出更大的惊奇与喜悦,于是就伸长脖子,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他的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在某个地方,住着一个国王。他是个有名的磨蹭鬼,如果他说一个小时后接见你,那你至少得等上一天;如果他说一天后接见你,那你得等上一个月。你会说,那好,我就一天或者一个月之后再来,但这是行不通的,因为也许这一天或者这一个月当中,他会心血来潮,突然间想见你,这时候你要不在,你就麻烦大了,轻则你的事情永远得不到解决,重则掉脑袋:让国王等你,这可是大不敬的事儿——没有办法,谁叫他是国王呢?于是,王宫前面的空地上,往往挤满了带着铺盖卷儿、锅碗瓢盆儿的人,就跟你过年时在火车站广场看到的景象差不多。他们搭起了帐篷(防雨的,因为曾经有个人,在雨里泡了整整一个月,身上长出个直径五米高三米的大蘑菇,他走到哪儿都带着它,制造了无数麻烦与笑话,最后不得不找个医生,将它切除了。这个蘑菇晒干之后,就固定在他家屋顶上,当遮阳伞);他们生起了炉子(为的是在下雪天,及时将身上的雪融化,免得被淘气的孩子当雪人给插上胡萝卜,画上黑眼圈),真是一派繁忙景象。

  就在这么多人等他的时候,国王自己也在忙活。他每天有做不完的事儿,比如说准备召见一个人的时候,他突然想挖鼻孔,那就挖吧,他挖了一个小时;然后他又想掏耳屎,掏了两个小时(因为耳道比鼻道要长);然后他又拿出小梳子,仔细梳他的小胡子,其间弄断了一根,于是他发了三个小时的脾气,把四个侍从吓得昏过去五个小时,又花了四个小时来修补那根胡子……好不容易完了,他又突然内急,幸好这次上厕所只用了不到四个小时……我们的国王打个呵欠,说:“又是忙碌的一天!”他翻翻日历,不耐烦地说:“咳,还有八个会议要参加,算了,明天再说!”然后他就睡觉去了,那些打了七八个小时盹的大臣们,也赶快去睡了。

  在某个滴水成冰的冬日,我们的国王终于决定,给终日忙碌的自己放放假,出去娱乐娱乐,他准备去猎熊。

  我们都知道,熊是一种会冬眠的动物,冬天它们向来是不出现的。可不要忘了,国王想做的事,在他有生之年,还没有做不到的呢,更别提他有一帮足智多谋的大臣了。一时间,商店里的熊皮脱销,全被国王的大臣们买了过来。他们套上熊皮,在山间自由漫步着,讲老实话,要是他们不是时不时地立起来用两条腿走路的话,看着就像一只只熊在山间散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