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猫头鹰(3)

  如果这个国王不是那么磨蹭的话,我敢保证,他的这次猎熊活动一定会大获全胜。因为他忠心耿耿的手下们,全都准备好了雕翎箭,只听得箭声一响,就会按时插到自己屁股上——虽然国王的箭术基本是箭箭不中,但为防意外,他们都在熊皮里头套上了防箭衣。

  可他实在是,呃,太忙了。再健壮的熊也受不了在山间散步这么久,于是山头上出现这样的奇景,熊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有的在打扑克,熊脸上贴满了纸条;有的凿地为穴,把枯枝败叶填埋在里头,烧烤着美味……山上人声鼎沸,浓烟四起,惊醒了一头真正的熊。

  它好奇地看着这么多同类,它们席地而坐,它们连蹦带跳,它们直立行走,它们说着它听不懂的语言,它们身上没有一点熊味儿,它们的皮比自己的干净、光亮……不过它是只真正的熊,脑袋大而大脑小,更吸引它的还是烧烤的香味。它循迹而去,探头寻找,引来一片讥笑。

  “嘿!不用这样吧?陛下还没来哪!”

  “老兄,你也太敬业啦!莫非你用四条腿走路成习惯啦?”

  “他不会用两条腿走路了,我敢说!”

  “真是个马屁精!”

  熊猛扑过去,用它对生肉的爱好答复他们的话,同时发出让山林为之一震的熊嗥。

  ……

  多亏了厚厚的熊皮,要不,这帮大臣们在连滚带爬的逃命中,非得损伤他们最珍爱的面子不可。

  等到国王终于出现的时候,那只熊正吃饱了美味,准备离开。它听到“嗖”的一声,一根木杆从腋下飞过。它毫不理会,以熊惯有的速度慢吞吞地向栖身的树洞走去。接着又是第二根箭,第三根箭……

  在连射十箭不中后,国王气急败坏嚷道:“喂,你是哪个部门的?为什么要走来走去?难道不会保持静止不动吗?真是岂有此理!”

  熊不理他,依旧向前走着。“我要处分你!你得写检查!我撤你的职!”国王这次真的怒了,他一点儿也不磨蹭地走向前去,给了熊一个老大的耳括子,连自己的手都扇疼了。

  可这在熊看来,只是在挠痒痒,非常舒服,而且停下来后,感觉比以前更痒,它忍不住趴在地上,发出一声类似撒娇的、在它看来极其柔和的“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