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猫头鹰(5)

  怪人点点头。

  “请等一下,国王在剪他的鼻毛,暂时不召见。”卫兵很客气地说。

  一个钟头过去了,不说话的怪人再次迈步向前,卫兵再次拦住了他。“对不起,您不能进去……这样好了,我进去请示下,看国王是不是要接见您。”

  里面传来国王的怒吼声,“让他见鬼去!让他等着!谁再不经宣召进来,立刻处死!”

  怪人不再犹豫,他向内走去,那破旧的袍子拖过光洁的地砖,地砖一下子变暗了。

  卫兵满头大汗地跑出来,“您看到了吧?叫您等着,您偏不听!”他埋怨地说。

  怪人并不理卫兵,他快速地移动着,简直看不出他是怎么走的,转眼就消失在国王卧室的进口处。

  “凡是浪费别人时间的人,就等于谋杀别人,自己必须付出代价!”卫兵只听到这么一句,接着是“轰”的一声响。一分钟之后,那个怪人面无表情地从门内走了出来,他拐了个弯,很快就不见了。

  由于王宫制度里面有这么一条,就是说未经国王召唤,卫兵不得进入王宫,因此,最先发现事情怪异的是一位外交官。他带来了战争的消息,而且两个星期前就在宫门外候旨,如果再不进去的话,敌军就打到王宫来了。于是他斗胆破例闯入了王宫。他看到,王座上蹲着一只下巴上生着小胡子的巨型猫头鹰,每过一分钟,都会有一只大锤来敲它的屁股,它凄惨地叫着,卖力地跑着,一点也不敢磨蹭。

  “故事就是这样的。”林老师讲完了。

  “您再说一遍,国王变成了什么?”林老师讲的故事可比他讲的课有趣多啦,但最后的结果,我仍然没太听清,或者说没太听懂。

  “变成了这个,”他从包里掏出一个东西来,放到我面前。“好好看看吧!”

  那是一个木头小挂钟,有十二开的书那么大。挂钟的正中央,是只木头小鸟,它正撅着屁股,卖力地啄食着一块圆形的金属小蛋糕。时针马上就要指到九点,我听到发条在丝丝作响,似乎在启动什么东西。随后,我的天哪——我看到一把锤子,从上面不怀好意地接近它的尾巴,还好它及时跑开了,锤子砸到蛋糕上,发出悦耳的钟声。但它并不老那么幸运,如果让锤子给砸到了尾巴,就传来一声沉闷的“嗵”,当然还伴随着“叽”的鸟的叫声。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