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做错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43  当代家庭教育报 

  星期天,我正在读书,爸爸叫我去帮他买一包香烟,我却一声不吭。不是我不愿帮爸爸的忙,而是我讨厌爸爸吸烟。

  爸爸连续问了我五六遍,我当作没听见。

  爸爸气极了,对我吼:“你再不去帮我买香烟,巴掌侍候。”听了爸爸的话,我东藏西躲,跟爸爸玩起了捉迷藏。为什么老爸的烟戒不掉?我边躲边想着这些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一个分神,被爸爸逮个正着。这个巴掌终于没能躲过去,虽然是轻轻的一下,可是我不服呀!更可悲的是,我还得去小店,给老爸买香烟。

  香烟买回来,我蹲在房间里,苦苦思索了一番:我到底错在哪里?要是我错了,我就说声对不起。可偏偏是爸爸的错……

   (作者:江苏省江都市樊川中心小学五4班 钱惠 指导老师:范建斌)

  大川点评:父子关系的调整难于母子关系的调整。原因很简单,父亲的行为多是强制的,不容分辩的。其结果,会使孩子产生强烈的自卑心理,这个结果又是家长不愿意见到的。那么,规范家长自身行为就是所有家庭必修的功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