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偿家教抢滩有偿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58  扬子晚报 

  3月27日,镇江市第二中学正式启动了“关爱学生,乐于奉献”为主题的义务辅导活动。它由学校牵头,组织各学科骨干教师成立义务辅导队,每个星期天上午为学生提供完全免费的家教服务,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除了本校学生外,可以享受无偿家教的还包括学校所在社区的初高中学生。家教科目也非常齐全,共涉及语、数、外、化等8个科目。据悉,这是镇江首次由学校组织的无偿家教服务。

  据镇江二中李鸿庆校长介绍,现在家长们对家教问题反映很强烈,孩子们的接受程度因人而异,有的孩子的确需要开些“小灶”。针对这种社会需求,该校采用无偿家教的形式抵制目前禁而不绝的有偿家教,对师德师风的建设也大有帮助。

  记者采访的几位家长纷纷表示,社会上有偿家教盛行,一部分教师在名利之下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一些教师甚至于对教学任务马虎了事,一门心思做家教挣外快,这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很不利的。一位家长说,“孩子在学校里就应该解决好学习问题,如果他们在学校‘吃不饱’而到外面去‘恶补’,只会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和学生的课业负担。”对镇江兴起的这种无偿家教,他们均表示非常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