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倒捕青蛙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0:49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救命啊我隐身了》 

  “奇怪!这个老头儿在干什么?”

  为了看得更清楚,妮娜小心翼翼地把脑袋探出窗外,她的小狗土克也跟着探出头。两个装满了好奇的脑袋,一个翘着两根随风不停摆动的棕色小辫,另一个被长长的毛覆盖着,甚至让人看不到眼睛在哪里。

  他们正在监视的那个老头儿行为诡秘,正像偷鸡的狐狸一样蹑手蹑脚地靠近池塘岸边的一群青蛙。

  “难道说……他要捉那些青蛙?”妮娜感到 不寒而栗。

  应该说,这些青蛙都是她的好朋友。每天晚上,她都听着起伏的蛙声睡去;白天,她总是蹲在池塘边不知疲倦地看着它们在芦苇中穿梭,在荷叶上蹦来跳去,或者在睡莲上懒懒地晒太阳。

  可是,为什么这个讨厌的家伙要抓走可爱的青蛙们呢?

  正想着,只见老头儿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垃圾袋儿,妮娜的猜想被证实了。

  这个老头儿至少已经有七十岁了,却有着一种与他的年龄不符的精灵古怪之气。只见他猛地一下冲过跟前那片芦苇,向那群无辜的青蛙扑去。十多只青蛙在惊恐中一阵四处乱跳,日光下,看起来就像是一片被溅起的苔藓。

  “快逃啊,快逃!”妮娜握着拳头,跺着脚,焦急地低声喊着。

  好几只青蛙被捉住了,老头儿把垃圾袋往肩上一扛,大摇大摆地走了。可怜的青蛙们在垃圾袋里蹦来蹦去,就像是监狱里挣扎的无辜者,它们不是些老弱病残,就是些年幼无知的,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太可怜了!”妮娜难过得直摇头。

  “汪——”土克深有同感,挪了挪贴近妮娜。

  “你知道吗?土克,它们活得那么快乐,可是突然间,美好的生活就这样停止了……那个坏家伙,我敢肯定,他要把它们……”妮娜简直不敢再想像下去了,那个可怕的字眼在她的舌尖上颤抖。

  “把它们……吃掉!”

  记忆中一个类似可怕的场景突然闪现在妮娜的脑海中:有一天她妈妈买了蛙腿回家做着吃,那些蛙腿被煮在锅里看起来就像是无力挣扎的小孩子的腿……妮娜因此把妈妈视为可怕的吃人魔,自己跑到厕所里一阵呕吐。

  “不能就这么算了,土克,我们不应该让他得逞!我们应该去救那些青蛙!”

  土克“汪汪”叫着表示同意。

  他们两个一溜烟儿跑回了家,钻进厨房。妮娜的奶奶正在忙着擀面。

  “饭还没做好呢,你们两个回来得可真快!”

  妮娜的奶奶是全世界最好的奶奶,一头蓬松花白的头发,炯炯有神的蓝眼睛上戴着一副精致的眼镜,饱满的嘴唇就像少女般滋润,嘴角总是洋溢着慈爱的微笑。不是吗?她是全世界奶奶的榜样!

  “奶奶,你认识那个又高又瘦的捉青蛙的老头儿吗?”

  “应该是嘎斯帕吧,我认识,他是村子里的啊。”

  “他住在哪儿呢?”

  “森林旁边那个小屋,你问这个干什么?”

  “不干什么……我能去果园里摘点樱桃吗?”

  “去吧,拿着桌子上那个篮子,我正好可以用樱桃来做今晚的甜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