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间谍蚊

  今天鲁肃见到周瑜时,周瑜问鲁肃:“你看我的孩子怎么样?”鲁肃东张西望,“您的孩子在哪里?”“孩子当然在脚上啦。”周瑜抬起一只脚。

  鲁肃纠正周瑜的发音:“脚上的是鞋子,不是‘孩子’。”

  周瑜道:“我没说‘孩子’,我今天穿了新鞋,我让你看我的鞋子。”“可是您刚才的确说的是‘孩子’,不是‘鞋子’。”鲁肃从来实事求是,不肯含糊的。“真的吗?怎么会这样?”周瑜有点吃惊。“安徽人会把‘鞋子’说成‘孩子’,我又不是安徽人,我是浙江人……”

  这时鲁肃的目光被墙上的什么东西吸引了。周瑜跟着鲁肃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一只体形奇特的黑斑蚊子在那儿休息。鲁肃悄悄地举起手掌——

  “啪!”蚊子被拍死在墙上。

  鲁肃说:“还有血呢,不知是叮了您还是叮了我。”周瑜说:“检查一下,谁身上有红疙瘩。”鲁肃在周瑜的脖子后面发现了蚊叮的肿块。周瑜就担心起来:“会不会给我带来什么传染病?”

  第二天,鲁肃关心地去看望周瑜。“都督,”鲁肃问周瑜,“您还好吧?没什么危险吧?”

  “你说啥子?”周瑜正在看地图,没听清楚。“咦?”鲁肃觉得好玩,“您怎么又说四川话了?”“我说四川话了吗?”“您说了,‘啥子’就是四川话。”正说着,他俩同时发现一只飞舞着的蚊子。这蚊子跟昨天那只种类相同。鲁肃又伸出巴掌——

  “且慢!”周瑜摸着脖子上新的肿块若有所思。“我说安徽话,四川话,会不会与这种蚊子的叮咬有关系?”

  “不知道。”

  “也许昨天那只蚊子是从安徽飞来?今天这只蚊子来自四川?安徽属于魏国,四川是蜀国……”

  “都督,这蚊子触动了您的战略神经?”

  周瑜先让鲁肃帮着关上门窗,然后他吩咐鲁肃:“捉住蚊子,要活的!”鲁肃手忙脚乱了一阵,终于将蚊子生擒。

  周瑜问鲁肃:“不知四处巡诊的神医华陀现在到了哪里?”

  鲁肃说:“华陀离开吴国以后去了魏国,后来转到蜀国,现在差不多又该来吴国了吧。”

  “你去找到他,将他请来。”

  “好的。”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