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贝卡的亲戚们


  当米兰达18岁、简12岁、奥雷丽娅8岁时,姐妹三个就经常一起出现在村子里的各种活动中,村里人叫她们“索娅姐妹”。村庄里似乎特别容易保留某种习惯,在我们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米兰达和简都已经年过半百了,但利佛保罗人仍然叫她们“索娅姐妹”。她们两个都一直是单身,但最小的奥雷丽娅却选择了婚姻——她自己称之为浪漫的婚姻,而两个姐姐则认为是一次赔本的投机买卖。“那种婚姻比终身不嫁还要糟糕。”她们总是这么说,至于她们心里是否真的这样想,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奥雷丽娅之所以称自己有个浪漫的婚姻,主要是因为L.D.M.兰德尔先生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他身上没有农民或小商人的俗气,还是个缪斯追随者。他在周围好几个小镇上教授周末唱歌班(这可是村庄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会拉小提琴,在舞会上给大家伴奏,周末礼拜的时候他还负责演奏教堂里的管风琴。在村里的毛头小子到了需要进入社交的年龄时,他还教他们复杂的交谊舞,或者肖蒂什舞以及玛祖卡舞。尽管他不是镇上的头面人物,在那些充满男子气概的储藏室集会、小酒馆集会中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但他是这一片几乎所有社交集会中最引人注目的角色。

  在村里人看来,他的头发有点长,双手比较白,鞋子比较瘦,行为举止过于精致优雅。事实上,他几乎在生活中所有方面都光彩照人,惟一失败的方面就是他赚不到足够的钱来过活。还好,他只需要自己勉强口就够了,不必养活其他人,他的父亲以及他的双胞胎弟弟在他幼年时就去世了,他的妈妈——她最引以为自豪的就是给双胞胎儿子取了非常绝妙的名字:马奎斯·德·拉法耶特·兰德尔(M.D.L.兰德尔)和洛伦佐·德·梅第奇·兰德尔(L.D.M.兰德尔)——一直靠缝纫衣服来供养一家人的生活并供孩子上学,直到去世。他妈妈经常很忧伤地说:“真遗憾我的两个孩子有截然不同的才能,L.D.M.在艺术方面太有天赋了;而我想如果M.D.L.活着,他一定很实际,能把生活过得很好。”

  “L.D.M.也很实际啊,他娶了村子里最富有的女孩。”罗宾逊夫人回应她的悲叹

  “他确实娶了最富有的女孩,”妈妈仍然叹着气,“但如果这对双胞胎都能娶奥雷丽娅就更好了。L.D.M.既聪明又招人喜爱,可以娶到奥雷丽娅,得到她的财产;而M.D.L.讲求实际,能很好地管理这些财产。”

  奥雷丽娅所继承的那点财产已经被英俊但又倒霉的洛伦佐·德·梅第奇一点点地花光了。他不善理财,总是给每个儿子和女儿优雅而又浪漫地进行一些投资,“给我们这孩子准备一份生日礼物,奥雷丽娅,”他说,“就给这孩子储蓄点钱让她将来使用吧!”而奥雷丽娅就嘲讽地说他们自己都没有钱了,哪里还有钱为孩子们的将来储蓄啊。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