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贝卡的学校生活


  丽贝卡是在星期五来到利佛保罗的,度过周末,星期一她就去位于利佛保罗中心的学校上学了,学校离她姨妈家大概有一英里路程。索娅小姐借了邻居的马车,赶车带她去学校见了老师。迪尔伯恩小姐负责安排学习课本,以及把孩子们从最初的学习带到无垠的知识海洋中。不过,至少在过去,迪尔伯恩小姐并没有为教学作什么特殊准备。也许是她的天性,她就像汤姆·图里佛的牧师那样,“对所有学生都实行千篇一律的教学方法,这似乎才能区分出学生们在接受知识时的区别“。在动物界中,自然学家这样描写海狸:“它关在伦敦一所带楼梯的房子里,但总是忙忙碌碌地在建造一个有三节楼梯高的大坝,就好像它依然住在北部加拿大的湖边那样。它的天性和本能就是建造东西,无论周围环境有没有水,它是否要产幼崽,它都不在意,依然愚蠢地建造东西。”而迪尔伯恩小姐也是以同样的方式,为不同孩子进行她喜爱的那种千篇一律的所谓启蒙教育。

  以后,丽贝卡就步行去学校。她非常喜爱每天的这个例行户外运动。如果天气很好、露水不重的话,她就走树林中的捷径。这时,她就从大路上下来,蹑手蹑脚地穿过乔希·伍德曼大叔的谷仓,与卡特太太的母牛挥挥手,顺着牧场里那条被人踩出来的小路穿过毛茛菜园,以及长着甜美蕨菜和低矮灌木的小灌木丛。她翻过一个小丘陵,踩着石头一蹦一跳地穿过林地小溪,惊醒清晨在阳光下昏昏欲睡的青蛙,随后就来到了树林里。她踩着褐色松针铺就的滑溜溜的地毯,贪婪地欣赏着自然景色。早上的树林里满是露水,当然也充满了惊喜——橘黄色、粉红色的鲜艳的蘑菇从腐朽的树干上钻出来,似乎一夜之间就长了出来。她小心地行走,以免踩到地上时时遇到的白色印第安野菜。穿过树林,她爬上一段矮墙,穿过一片小牧场,再从两个谷仓下面溜过去,然后又回到了大路上。这段捷径可以让她少走半英里呢。

  这段林中的路程是多么美好啊!丽贝卡在路上掌握了“青蛙语法”和“绿叶算术”。她的午餐提桶提在右手上晃来晃去,里面通常装着两块抹着黄油和糖浆的苏打饼干、一块烘烤的杯形蛋糕、一个油炸饼圈,还有一片姜饼——这些午饭让丽贝卡一路上都很开心。有的时候她还会吟诵一些她要在周末写给约翰的所谓“诗句”。

  一个罗马士兵死在阿尔及尔,

  那里没有妇女的照顾,也没有同情的泪水。

  她多么喜欢手里提桶摇摇晃晃的感觉!她在吟诵叠句的时候嗓音快乐地颤抖着——

  但是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不会在美丽的莱茵河边见面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