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桥


  在听丽贝卡讲述原委的时候,科比不住地咳嗽,坐在椅子里晃来晃去,但是他小心翼翼地隐藏了不合适的同情心,只是嘟哝着:“可怜的小家伙,我们应该为她做点什么。”

  “你会带我去枫林的,不是吗,科比先生?”丽贝卡可怜兮兮地哀求他。

  “你别着急,”科比安慰他,“我哪里都会带你去的。现在先吃点东西。把番茄酱涂在面包上,离桌子近点。你能暂时担当妈妈的角色,给我倒杯热茶吗?”

  杰里米·科比先生的思想很简单,头脑总是很平稳地运行着,除非由他的友爱或同情所驱使他的头脑才会急速运行。此时,他对丽贝卡充满了友爱和同情,他急于想出办法帮助她,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合适的办法,他不由得痛恨自己的蠢笨,祈求他头脑中能闪现一丝灵光。

  丽贝卡从科比先生的话中得到了安慰,她羞怯地坐在科比太太的椅子上,拿起蓝色的茶壶倒了两杯茶。她脸上有了点笑容,用手整理了一下头发,并擦干了双眼。

  “你妈妈见到你回去会很高兴吗?”科比先生询问。被科比先生问到之后,丽贝卡心底原有的担心越来越膨胀了,她不由得有些害怕。“我想她一定不喜欢我逃回去,她也会因为我不能让米兰达姨妈高兴而感到遗憾。但是我要让她明白我的痛苦,妈妈会理解我的。”

  “但是我想她更担心你的学业,她让你来这里就是为了上学啊。不过你可以去汤普朗斯上学,是吗?”

  “现在汤普朗斯只有两个月的学校,而且我们的农场离其他的学校都太远了。”

  “哦,不过不上学也没有关系,你还可以做很多事情。”科比咬了一口苹果馅饼,故意提醒丽贝卡她必须要留在这里上学。

  “是——是的,但是我妈妈认为我上学才会成材。“丽贝卡悲伤地回答,喝了一口茶,同时又抽泣了一下。

  “回到家里也很好,你们姐妹可以在一起了——多好啊,挤满了孩子的房子!“我们亲爱的科比先生依旧用听似支持的语调来提醒丽贝卡她不应该回到农场,他此时只想竭力安慰这个小家伙,打消她冲动的逃跑念头。

  “房子太满了——这是个麻烦。但是我会让汉娜代替我来到这里的。”

  “那想想米兰达和简还会收留她吗?我想不会,你逃走一定让她们十分生气,怎么还能高兴地收留汉娜呢?”

  这确实是丽贝卡没有想到的——这幢砖房也许会对汉娜紧闭着大门,毕竟她,丽贝卡曾经无礼地逃离了这里。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