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动人心的力量


  丽贝卡一直渴望着去米尔敦城参观,她一直以为那里是最好的地方,直到最近她从课本上读到了威尼斯和罗马,她才知道也许这些地方比米尔敦城看起来还要漂亮些。因而在参观过米尔敦城之后,她的心里又涌起了要去波特兰看看的热望。那里有很多小岛,有美丽的港口,还有两座公共纪念碑,一定要比米尔敦城漂亮多了。在她看来,米尔敦城是由于繁忙的商业活动而闻名,而非那些能够激发想像力的景色。

  在这个难忘的星期三,几乎没有任何两个孩子比丽贝卡和爱玛看到了更多的东西,说了更多的话,吃了更多的食物,或是问了更多的问题。

  “她真是我这么多年来见过的最好的旅途伴侣了,”科比太太当天晚上对丈夫说,“今天一整天,我们没有一分钟是枯燥乏味的。而且她的举止也十分规矩,她不是什么都要,对我们给她的东西充满感激。当我们走进上演《汤姆叔叔的小屋》的帐篷里时,你注意到她的脸了吗?当我们坐下来吃冰激凌时,你注意到她是怎么给我们讲这本书的吗?我看她比作者本人讲的都要有趣呢。”

  “我都注意到了,”科比先生回答,他很高兴妻子和他对丽贝卡有相同的评价。“我敢肯定她将来说不定会成为一个大人物——歌手、作家,或是像帕克斯小姐那样的一个女医生。”

  “女医生没什么好的,每天都要待在家里,不是吗?”科比太太反问,她自己也曾经在一所老医学校受过教育。

  “不,妈妈,帕克斯小姐就没有待在家里,她几乎走遍了全美国。”

  “我看丽贝卡不会当一个医生,”科比太太认真地说,“她爱说话的天赋会让她成材的,说不定她会成为一个演说家,或者朗诵诗,就像来这里为丰收演说的波特兰演说家一样。”

  “我猜她会自己写诗,”科比先生肯定地说,“她会写很多诗,说不定还会出版书呢。”

  “不过可惜的是,她长得太普通了。”科比太太吹灭了蜡烛。“长得普通?”她的丈夫很惊讶地问,“看看她的眼睛,她的头发,看看她那天真的笑容,还有那酒窝!再看看爱丽丝·罗宾逊,她被叫做利佛保罗最漂亮的孩子,但和丽贝卡站在一起,她几乎没有一点光彩了!我希望米兰达允许她经常到我们家里来,因为在这里她可以大声笑,可以恢复她活泼的本性。而且我们也知道如何照顾孩子,尽管我们的孩子三十年前就去了天堂。”

  尽管科比和太太预见丽贝卡将来会成为作家或演说家,但此时她的作文依旧是一团糟。迪尔伯恩小姐让丽贝卡写了她曾经写过的所有作文主题:亚伯拉罕·林肯、自然、慈善主义、奴隶制度、快乐和责任、孤独,等等,但没有一篇作文能让老师满意。

  “丽贝卡,就像你说话那样写作文。”迪尔伯恩小姐反复教导,实际上她知道自己也无法写出一篇不错的作文。

  “迪尔伯恩小姐,我从来都不谈论自然、奴隶制度什么的。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又怎么能写出来东西呢,是不是?”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