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闯鬼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02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救命啊我隐身了》 

  真无聊!在奶奶住的小村庄,要想出门不被村里人发觉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马土汉老爹这儿是第一关,他此时正盘腿坐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叼着烟斗,探着脑袋四处张望。

  “你好啊,小姑娘!”远远地一看到妮娜,他就招呼开了,“你挎着这么个大篮子是要去哪儿呢?”

  “去摘樱桃。”妮娜头也不回地应道。

  他那些洋葱还不够他忙活的吗?这个好奇的老家伙,狗逮耗子多管闲事!

  乡村里总是这样:小鸟、小猪、奶牛、蝴蝶……美好的大自然里生活着一些多管闲事的人!

  妮娜自己的家在巴黎。在那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人会在意别人干什么,每个人都有充分的自由。随便你把头发染成天蓝色,在大街倒立行走,或者是牵着一只白貂逛街,都不会有人多看你一眼。

  可是在这儿! 即使芝麻大的一点小事儿也会像撒粉一样传遍村子的每个角落。人们还会把事情的真相传播得面目全非。比如说,那次妮娜在腮上抹上面粉,眼睛周围涂上两个黑眼圈,装成一具僵尸,想出来吓人。没想到村里人竟把这个玩笑当了真,编了些离奇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说妮娜的奶奶不给她饭吃,想要把她饿死。从此,每当奶奶出现在村子里的时候,人们总是不怀好意地监视着她的一举一动。他们还把妮娜称为“受虐儿童”,尽管她的脸蛋儿上总是挂着开心的微笑。

  这些闲话让奶奶笑得要死。奶奶的名声一直不好,因为她是村子里最漂亮、最开心的人。从她年轻的时候就这样,村子里人人都那么妒嫉她。

  妮娜挎着大篮子,沿着大路一溜小跑。路上,她阻止了土克跟梅丽丝小姐的鬈毛狗打架,简短地问候了正在店门口闲聊的杂货店老板和肉店老板,最后她绕过教堂进入了果园。

  森林就在果园后面,顺着果园后面的小路左拐,再沿着篱笆墙走到尽头,就是嘎斯帕的家了。

  这是妮娜第一次来到村子里这个隐秘的角落。

  天!这个地方看起来荒凉而又肮脏,只有一圈带刺的铁丝网栅栏围着个荒芜的花园,花园尽头竖着一栋摇摇欲坠的破房子。

  “咯咯咯咯……”破房子在风中发出一阵怪声,妮娜害怕了,这所房子看起来像童话书里的鬼屋,阴森恐怖。

  房子很矮,根基摇摇晃晃,墙面起伏不平,仿佛是盖房子的人存心恶作剧。两扇灰蒙蒙的玻璃窗好像两只恶意的眼睛审视着房子周围的每一点动静,破破烂烂脱了漆的木门好像一张龇着尖牙的嘴,随时准备咬断擅自闯入者的喉咙。妮娜看着看着,连头发都竖了起来。

  “这简直不像是人住的地方!”她悄悄地跟土克说。

  她该冒险闯进这个“鬼屋”吗?妮娜开始犹豫了,有点儿想放弃,可是青蛙们被抓的场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慢慢说服了她。

  正想着该怎么闯进这个“鬼屋”,头顶上突然传来一阵“呱呱——”的叫声,吓得妮娜差点拔腿就跑,土克也被惊了一跳,愤怒地“汪汪汪汪”叫了起来,原来是花园里一棵大树上几只漆黑的乌鸦,正歪着脑袋盯着路边这两位不速之客,发出一阵嘲讽的冷笑。

  “汪!汪!汪!”土克看清敌人原来只不过是几只鸟儿,顿时气焰高涨,嘴巴冲着天,叫得更来劲儿了。

  “嘘——闭上嘴!你这个傻瓜!你会把主人喊出来的!”妮娜手忙脚乱地赶忙制止土克。

  太迟了,“鬼屋”的门开了,那个捕青蛙的老头儿突然出现在屋檐下。妮娜低低地惊叫一声,跳进身旁那棵大树空洞的树干里。

  这个叫嘎斯帕的老头儿近看就像是一副骷髅架,那么高又那么瘦,秃脑门,空空的眼眶,一张深陷的嘴微微张着,露出里面黑乎乎残缺不全的牙齿。肩上披着一件吸血鬼常穿的那种巨大的黑色斗篷……看起来像是那种大家都避之不及的巫师。

  嘎斯帕站在自家门口,用疑惑的目光仔细地扫视了一遍他的花园,远远地看到了蹲在树下的土克。

  “你这个家伙在那干什么?”他把双手背到身后,威风凛凛地冲着土克喊道,“是不是不想活了?等我把火枪拿出来收拾你!”

  土克不习惯有人用这种语气跟它说话,顿时怒不可遏,它一蹦三跳,跳进了不远处的一片灌木丛,到了敌人够不着的地方,然后疯狂地喊了起来。

  恐惧笼罩了妮娜,这可怎么办啊!如果嘎斯帕看到了她,肯定会把她抓走,说不定还会吃了她!这种巫师般的人物,什么都干得出来。

  “千万不要发现这里,千万不要……”空树干里的妮娜筛糠一般哆嗦着,不停地小声祈祷。

  但是嘎斯帕看起来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只见他抱着胳膊,一动不动地站在家门口想了几分钟以后,就回身锁上了门。然后他匆匆地经过妮娜藏身的大树,看也不看依然在仰头狂叫的土克,大步跨过铁丝网栅栏,向村子的方向走远了。

  一个多么难得的机会啊!一等到嘎斯帕消失在路的尽头,妮娜就跳出了树干,溜到了“鬼屋”跟前。

  “鼓起勇气来!”妮娜一边给自己打着气,一边哆嗦着靠近那两扇窗子。

  透过那脏兮兮的窗玻璃,看不清阴暗的屋子里有什么东西,妮娜使劲大睁着双眼,还是没有看到她的青蛙朋友们。

  妮娜的心跳得好似演奏会上的架子鼓,与此同时,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她的心里喊着:“我不是一只柔弱的小鸡,我能够拯救无辜的青蛙们!我要把它们从阴暗的监狱和死亡中救出来,把自由、阳光、清澈的河水、芦苇间的风、水面上飞翔的蜻蜓,都还给它们,而一个胆小鬼,是做不到这些的。”

  妮娜这样想着,轻轻地用一根手指头按了按窗框,果然,那两扇窗子慢慢地开了。

  妮娜最后向四周巡视了一眼,钻进了嘎斯帕的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