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不起,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12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救命啊我隐身了》 

  这段时间里,奶奶正心急如焚。

  她站在园子中央用各种各样的音调叫了无数遍“妮娜”,又去问遍了所有的邻居,可是没有人看到妮娜。

  “妮娜!妮娜!”奶奶带着哭腔喊着,跑遍了果园,跑到了村子附近小山丘的最高处向四周俯视着,最后又跑到了村边的小河旁找了一圈儿,还是没有找到妮娜的半个影子。

  奶奶失望地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开始了焦虑而又漫长的等待。担心和恐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而越来越浓。

  “她到底去哪儿了呢?”奶奶无数次地问自己这个问题,“她总不会是……蒸发了吧?”

  到了晚上,妮娜才回到了家,她淘气了这么长时间,真的有点累了。

  一进门,看到奶奶正像一只掉进了水杯的苍蝇一样,在厨房里不知所措地团团转。土克趴在饭桌底下,嘴巴埋在两个爪子里,一副沮丧的表情就像是总耷拉着嘴角的沙皮狗。

  看到这幅情景,妮娜的欢欣愉快都消失了。没有什么比让爱自己的人们伤心更让人痛苦的了,尤其是只为了给自己找找乐子,真不值得!

  “我要显回原形!”妮娜想。

  突然,她意识到:

  “怎么才能显回原形?哎呀!事前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现在该怎么办呢?我……”

  妮娜的心一下子凉了,她不仅没有拿到可以现形的药方,而且就算是拿到了,她没有了双手,又怎么能配出药来呢?

  “完了完了!这下子可闯大祸了!难道说我要一直这样隐形下去吗?”想到这儿,一股巨大的恐惧笼罩了妮娜,本能地,她“哧溜——”一下钻到了奶奶怀里,去寻求安慰。

  可是奶奶没有像以往那样慈爱地拍拍她,而是张嘴打了个喷嚏。

  “哎!我感冒了!”

  “奶奶,救救我!”妮娜想哭。

  奶奶当然听不到,她抬起头,对着空气嗅了嗅,跟桌子下的土克说:“真奇怪,我好像又闻到了她的紫罗兰香水味……难道说这只是我的幻觉吗?”

  “汪!”土克叫了一声,意思是说:“不是幻觉!妮娜的确是在这里,我也感觉到了。狗儿的第六感觉从来不会出错!”

  可惜,奶奶听不懂土克的回答,就像她听不到隐形妮娜的叹息一样。

  “当——当——当——”时钟敲过了十二下,已经半夜了。奶奶和土克都还没有睡觉,奶奶一直坐在电话旁,两眼盯着大门,充满希望而又害怕地等待着电话铃响和大门的动静。家里所有的灯都亮着,为了让晚归的妮娜知道,奶奶和土克还在等着她。

  “如果到明天早上,妮娜还不回来的话,我就要报警了。”奶奶想,“其实也不必总往坏处想,她或许只是在森林里迷了路,或者只是藏起来,想吓唬吓唬我……唉!我的妮娜!你到底去哪里了啊?!”

  可怜的奶奶冥思苦想着,她想尽力说服自己相信,妮娜的消失只是一次孩子的小淘气而已,妮娜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一想到明天一早就该报警,她就觉得头疼,可是,除此之外又没有别的办法。

  “如果妮娜自己会回家该有多好啊!我不会对她生气的……我会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让她答应我以后再也不这样淘气了……我会试着去理解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会……”

  可怜的奶奶,如果她知道其实这时候妮娜就在她的身边,尾随着她飘来飘去,拼命地想要和她沟通就好了。

  奶奶紧了紧裹在肩膀上的披肩,微微地打着寒战,在电话机旁边来回踱着。

  大座钟的钟摆“嘀嗒——嘀嗒——”一下一下慢悠悠地晃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这寂静无眠的夜里显得如此漫长,每一下敲打都像是一声对妮娜的责备。

  “我被困在了无形里!我被困在了无形里!”妮娜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和内疚。既存在又不存在,简直比死还让人难受!

  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以后会怎样呢?妮娜想像着他们绝望地以为妮娜遭到了绑架,掘地三尺地找遍周围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肯定还会上电视,在全法国的观众面前,他们两眼含泪,宣布说肯出一大笔巨款从绑架者手中赎回妮娜,可是没有人会说他们绑架过妮娜。奶奶会因此而病倒,最后病得非常非常严重!

  天哪!这是多么大的一场灾难啊!

  惊慌过度,妮娜反而慢慢镇静下来:“我应该自己想办法救自己!救奶奶!救爸爸妈妈!就这么呆着等死,我肯定非疯了不行!”

  想好以后,妮娜决定先去嘎斯帕家看看。如果这件事情还有解决的办法的话,那肯定是在这个“巫师”的家里。

  屋子外面,是一片广阔的黑夜。各种各样的昆虫在睡梦中呢喃着,时不时还冒出一两声猫头鹰等夜行动物凄厉的叫声,让人听了浑身直起鸡皮疙瘩。田野在月光的照耀下,泛着白花花的光。

  夜晚的乡村真迷人啊,尽管心中万分焦急,突然投入到大自然中的妮娜还是感到一阵欣慰。她轻盈地飘过无人的乡间小路,绕过沉睡的小教堂,沿着果园长长的篱笆,飘到尽头,就到了嘎斯帕的家。

  夜色下的嘎斯帕家显得比白天更加阴森可怕。

  “我已经隐形了,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妮娜给自己壮着胆儿,慢慢地靠近这所破房子。

  大门、窗户、屋檐、烟囱……妮娜绕着这所房子仔细地寻找着可以钻进去的缝隙。出人意料的是,这所摇摇欲坠的房子竟被人细心地补塞过,已经变得像一具潜水艇一样密不透风,没有任何一点缝隙可以让妮娜钻进去,连门上的锁眼儿也被一块小铁片盖住了。

  妮娜再次沮丧起来,无精打采地飞回了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