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49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让人失去记忆的木马》 

  劳拉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地推了推其中的一扇门,大门竟然悄无声息就被推开了。劳拉心跳加速,暗自思忖着:会不会有什么鬼藏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这些恶魔们因为火车出了故障而不再跑出来吓人了,可是谁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又会突然死而复生!

  昏暗中劳拉突然看到门里面有一个黑影儿,她赶忙又缩了回去。过了好久,没有什么动静,探出脑袋来一看,黑影儿还在那儿,这次她看清了,这个黑影像个模型一样一动不动。劳拉壮起了胆儿,轻轻地踮着脚尖,走进大门,走近那个黑影儿。

  这时,她听到了从隧道深处传过来一阵噪音:有人在窃窃私语,有人在抱怨,甚至还有人在惨叫,还有一阵机器发出的轰隆隆的声音,就像是一个工厂!

  劳拉惊呆了,在这样的地底下……有人?!

  很快她又镇静了下来。

  嗨!我真笨,这些当然都是游乐场里的维修工了……但是,奇怪,为什么那些维修工会惨叫呢?

  劳拉带着一肚子的疑问朝着隧道深处走去。直到最后,又一扇大门出现在隧道尽头。劳拉像刚才那样轻轻地把这扇门推开一道缝儿,挤进去,马上躲到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这是一个潮湿的、顶上挂着水珠儿的大地洞。没有灯,四周的墙上点着火把。一群衣衫褴褛的小孩正在干活儿,每个人穿的T恤衫上都有一个不同的号码。

  几个小男孩正在给一些巨大的齿轮上螺丝,只见他们费劲地转着螺丝刀,累得满头大汗,可是那些粗大的螺丝却只是一点点儿缓慢地转动着;另外几个小孩在筋疲力尽地上下拔着一些活塞;还有一些小孩,抱着长柄勺子、铲子,在一个个巨大的热锅里搅拌着,锅里升起一股股的浓烟弥漫在空气里,使整个地洞充满了灰色的烟雾。

  劳拉躲在暗处吃惊地看着这一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这幅景象比她做过的最可怕的噩梦都更加可怕!幽灵隧道那一路上的所有的妖魔鬼怪跟眼前的景象比起来,都变得不再可怕,而只是可笑!

  这里是在演戏吧?简直就跟真的一样!

  劳拉还注意到一群年龄较小的孩子排成一排坐在一条长长的流水线跟前,往每一个经过他们面前的红苹果上插上一根小木棍儿。

  其中一个小女孩看起来很累,她半闭着双眼,低垂着头,一个劲儿地打瞌睡。红苹果经过她面前,一个、两个、三个,她却已经困得顾不上插木棍儿了……没有插上木棍儿的红苹果们让她后面的孩子们一阵混乱,他们惊慌失措地喊着,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时候,一个手拿皮鞭的男人出现了。他又高又壮,留着络腮胡子,紧皱着眉头,看起来很生气。“啪!”大胡子手里的皮鞭落到已经睡着了的小女孩的背上。

  “啊!”劳拉惊得低声叫了起来,“这个坏蛋!”

  “快干活儿!四号!竟然敢睡觉,看我再揍你!”大胡子凶狠地嚷嚷着。

  四号被皮鞭抽得疼醒了,大叫起来。

  “闭嘴!快干活!”大胡子一边喊着一边又举起了皮鞭。四号小女孩的眼泪吧嗒吧嗒落在了身前的流水线上。

  “我教你们怎么回答我的话来着?”

  “是……是……”

  “对谁是?”

  “是……富大老爹。”

  劳拉感到非常气愤,她想跑过去解救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可是,有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心里对她说:

  “他们是在演戏,这些孩子和大胡子都只是些演员。他们正在演一部戏剧,或者正在排演一场电影。这种事情不可能真的发生。”

  但是……但是这一切看起来又是那么真实!

  这时候,大胡子来到了厨房里。

  “八号,爆米花儿都准备好了吗?”

  “锅还不够热。”一个瘦得皮包骨头的金发小男孩回答说。

  “那就赶快再烧火呀!”

  “我……我的手被烧坏了。”八号伸出了一只结满了伤疤的手掌给大胡子看。

  “懒家伙,还找借口!转过身去!”大胡子一边说一边扬起了皮鞭。

  “别……别打我!”

  皮鞭眼看就要落到八号身上了,突然间大胡子脸上的奸笑凝固了,原来是一只手从他背后拉住了皮鞭。

  “谁敢……”大胡子暴怒地转过身。

  这是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少女,一双眼睛里透露出气愤倔强的眼神。

  狂怒之下,大胡子拎着她的胳膊,把她摔倒在地上。

  “我让你不老实!二号!看你还老不老实!”

  劳拉双手紧紧地捂着嘴,以使自己不喊出声来。这时候有人吵吵着踢踢踏踏地跑过来:

  “主人!主人!!”

  一个只穿了一条破牛仔裤的少年转眼间到了富大老爹跟前,他最多不超过十五岁,头发都剃光了,只在头顶留着一道染成红色的鸡冠似的头发,胸膛正中文着一个骷髅,看起来满脸凶相。

  扔下二号,大胡子转过身问少年:

  “出什么事了?迪亚波罗?”

  “七号不见了!就是那个拉幽灵火车的七号,他跑了!”

  大胡子被气得直蹦高儿。

  “这么说,幽灵火车现在不走了?”

  “是的,我去看了。”

  “这个该死的七号,气死我了!马上把他给我找回来!我要好好地惩罚他!!”

  “我这就去找,主人!”

  “现在先找个人代替他!”

  迪亚波罗阴险地笑着,指着刚从地上慢慢爬起来的二号,说:“让她替!看她还老不老实!”

  “让她替?她还不知道有没有足够的劲儿呢!”富大老爹皱着眉头表示怀疑。

  “那是她活该,别人没法帮她。”说完,迪亚波罗张开两臂模仿着飞机飞翔,左冲一下右冲一下跑开了。

  劳拉感到可怕,她已经不再相信这是一场演出,留着鸡冠头发的迪亚波罗根本不是在演戏,劳拉想起他那样子就浑身直起鸡皮疙瘩。

  这时候,劳拉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快离开这儿,越远越好,找到爸爸妈妈,把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他们。

  “但愿不要被迪亚波罗发现,但愿不要被迪亚波罗发现……”她一边在心里祈祷着,一边溜出这个可怕的地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