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出版社联手新浪网举办"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53  新浪少儿 
◎ 《中国当代最佳儿歌选》序:让孩子们在优美健康的儿歌声中成长
◎ 《中国当代最佳儿歌选》后记
◎ “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作者简介
◎ 《中国当代最佳儿歌选》六一前将与小读者见面(组图)
◎ “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主编金波先生简历(图)
◎ “我为孩子写儿歌”征稿函

  “我为孩子写儿歌”征稿活动与“我最喜欢的儿歌和我最喜欢的儿歌作者”评选活动启动。

  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和新浪网联手举办的“我为孩子写儿歌”面向作家征稿活动已正式启动。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动员更多的作家加入到为少年儿童写作的行列,通过征集为广大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儿歌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吟唱儿歌也是校园生活的一项富有教益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健康的、富于童趣的儿歌声中成长,是全社会的期望,也是广大作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活动,采用专向征集的方式,主要向全国作协会员(包括地方作协会员)发出邀请,希望有条件、有愿望的作家都来为孩子写几首儿歌,并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先生担任主编,对征集来的儿歌进行编辑整理,争取在今年“六一”前出版,作为作家们献给全国少年儿童的一份节日礼物。

  作家出版社和新浪网还拟与教育部门在今年下半年举办一次小学生“我最喜欢的儿歌和我最喜欢的儿歌作者”评选活动。一方面切实在广大少年儿童中普及健康向上的儿歌,另一方面也对作家的儿歌创作进行检验,从而促进儿童文学创作工作。

  为了保证这次活动的高起点、广泛性和公正性,作家出版社除制订严格的编选原则外,还和新浪网对评选活动作了预先安排。主办方特别希望学校、小学生和家长能积极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给少年儿童创造出一片快乐天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