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孩子写儿歌”征稿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55  新浪少儿 

  “我为孩子写儿歌”征稿函

  ————同志:

  首先感谢您多年来在儿童文学创作领域里的辛勤耕耘。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通知精神,动员更多的作家加入到为少年儿童写作的行列,通过征集为广大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儿歌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吟唱儿歌也是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孩子们在健康的、富于童趣的儿歌声中成长,是全社会的期望,也是广大作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社面向广大作家征集优秀儿歌作品,并邀请金波同志担任主编,将征集来的作品进行编辑加工,在今年内适时出版。

  为了推动优秀作品在少年儿童中的普及,我们还将与新浪网举行小学生“我最喜爱的儿歌和我最喜爱的儿歌作者”评选活动。通过检验儿歌作品在孩子们中受欢迎程度,也来推动儿童文学创作的健康发展。

  征稿作品提倡短小精悍(一般每篇不超过20行),有利于孩子朗读和背诵;讲究文质兼美,寓教于乐;题材不限,但务必贴近孩子的生活,符合孩子的接受心理;鼓励在作品中倡导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

  每人所寄稿件不得超过10篇,其中已发表的旧作(新时期以来的作品)

  不得超过五篇(请在稿件上注明),并寄个人创作简历一份(100字左右);截稿日期为2005年5月1日。

  来稿请寄:北京农展馆南里10号作家出版社罗静文收

  邮编:100026电话:(010)65389621

  e-mail:ljw598@263.net.cn

  衷心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此致

              敬礼

                          作家出版社

                          2005年3月25日

  作家出版社联手新浪网举办“我为孩子写儿歌”活动启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