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抢西红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58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让人失去记忆的木马》 

  随着几声试麦克风的“喂,喂”声,一个口齿不清的尖嗓音夸张地喊起来:

  “大家都来看奇观啊!百年不遇啊!千载难逢的奇观啦!世界上最好看的妖怪样本啊!他们将让大家笑死!”

  话音未落,四处的人群就都涌向了发出喊叫的舞台。雷欧、劳拉和汪汪也不由自主地被人流挤了过去。

  “你看到什么了吗?”劳拉喘着粗气问她的伙伴。

  “什么也看不见,我太矮了!”

  “我也是,而且我被挤得快喘不过气来了,我们应该到前面去。”

  “挤不过去啊!”

  挤不过去?没问题,汪汪已经殷勤地想出了解决的办法:它在周围人们的脚脖子上这里抓一下,那里抓一下,很快就杀出了一条“血路”。三个小家伙就这样挤到了第一排。

  “我认识这个家伙!这是‘大哥哥’!”

  曾在游乐场门口欢迎游客的那个侏儒正站在舞台上声嘶力竭地喊着:

  “不光会让你们笑得不停地流泪,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还会给你们提供更刺激的:只要五十法郎,就可以买到一公斤烂西红柿或者一把彩色纸屑,用来扔向这些妖怪们。五十法郎换得一份大大的开心,值啊!女士们先生们!”

  接下来响起一串鼓声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把钱传过来啊!”

  四周的观众兴奋地跺着脚,所有的手都伸向各自的口袋、背包,掏出钱包。一只只抓着钱的手蜂拥着去换取烂西红柿和彩色纸屑,“大哥哥”手忙脚乱地收钱,几乎招架不过来。

  “不要挤,不要挤,每个人都会有一份,我们有足够的西红柿!”他一边重复着,一边散发着“救济粮”。

  “五十法郎买一公斤烂西红柿?”雷欧气愤地说,“这根本就是抢钱嘛!”

  “可怜的妖怪们……”劳拉为妖怪们感到难过。

  突然,忙乱的“大哥哥”远远地看到了雷欧和劳拉,他立刻跳了起来,红头大鼻子和大嘴在脸上挤出了一副凶相:

  “抓住他们!小兔崽子!”他大吼道。

  “糟糕,给他看到了!”雷欧倒吸一口冷气。

  即使是大胆无畏的郁金香方方和勇敢机智的丁丁,也会在这个时候害怕得像一片树叶一样瑟瑟发抖,劳拉却果断地拉着被吓呆的雷欧:“快跑!”他俩朝着人群稀少的地方钻出去。

  当那个侏儒从舞台上爬下来一瘸一拐地冲向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跑远了。“抓住他们!”“大哥哥”喊道,“他们是强盗!”

  可是十几只手紧紧地抓住了他:“请先把西红柿卖给我们,再去抓强盗。”兴奋的观众坚持不让他走。

  雷欧、劳拉和汪汪趁着这个机会消失在人群中。

  “你觉得那些妖怪会是些什么人呢?”躲在抓奖机后面,雷欧问道。

  劳拉使劲地在脑海里搜索着,回忆着她所看过的电影和家里那些有悲哀场面的插图的书,还有那个让她流泪的“大象人”节目。

  看“大象人”节目的时候,爸爸还给她讲过畸形人的展览。

  “我爸爸说,以前有过畸形人的展览。”她说,“那些没有胳膊和腿的人、特胖或者特瘦的人、长胡子的女人被放在一起供人观看……但是这种展览已经被禁止了很长时间了!”

  “可在这里,什么都是被允许的。”雷欧无奈地说,“过一会儿,那群人就要用烂西红柿攻击‘妖怪’们。”

  “不能任由他们这样做!”劳拉坚定地说,“应该想办法帮帮‘妖怪’们!”

  这个计划并没有让雷欧高兴起来。

  “凭我们两个,根本不行!现在应该去营救地洞里的孩子们,我们不能同时帮助所有的人啊!”

  劳拉不满地看了雷欧一眼说:

  “你不想去就算了……汪汪,咱们走!”

  两秒钟之后,雷欧赶上了他们:

  “你要怎么去帮他们呢?”

  “我不知道,到那儿看看再说。”

  “但是,还是好好想想吧……你一个小女孩独自去阻止整个发疯的人群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独自?还有我的小狗狗呢?我的小狗狗不算数吗?”

  汪汪好像听懂了一样,两只后腿撑着身体站起来,转了个圈儿,“汪汪”地叫了两声,仿佛在说:“我也算数啊!”

  “好吧,我跟你们一起去,”雷欧说,“不过,如果手无寸铁,我们三个恐怕也干不了什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