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里闹翻了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54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做梦俱乐部》 

  引子:

  妈妈又要去理发店了,爸爸昨天的话突然回响在蕾阿耳边……

  放下书包,蕾阿跟踪着妈妈穿过大街小巷,直到一家蕾阿印象中的理发店,难道这个大鼻子的秃子就是妈妈的理发师恋人?他把妈妈带进店里的小隔间干什么呢?蕾阿壮着胆子闯进店门,来到了小隔间的门前……

  家里闹翻了天

  “我要去理发店。”妈妈突然宣布。

  正在读报纸的爸爸在摇椅里翻了个身,抬起头来问:

  “又要去?雨居特,你昨天不是刚去过吗?前天和大前天你也去过了……”

  “嗯?!你竟然跟踪我?”妈妈一下子拉下脸来,质问道。

  “这倒没有,但是今天是星期天,我希望你在家里跟我们多呆一会儿。”

  爸爸说着,眼睛又回到报纸上:

  “另外,据我所知,理发店一般星期天都不开门吧。”

  哎呀呀,在这一点上,爸爸可不该这么肯定!我躲在厨房的门后面,偷偷地注视着这一幕,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乔治,你什么意思!难道说我是在撒谎?”

  爸爸张开嘴,刚要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哎呀,你不要误会,我什么意思也没有。”

  气氛缓和下来,妈妈从衣架上取下外套,拿起钥匙向大门外走去。

  打开门的一刹那,她突然转过头来问:“老实说,你不觉得我的头发该整整型了吗?”

  爸爸笑了,如果我们能称之为“笑”的话,

  “没错,我也觉得你的头发该整整了,对于像你这么在意自己的形象的人来说,发型这么乱,不让人感到奇怪吗?”

  天!这次来的不只是暴风雨,而是龙卷风了,在灾难降临之前,我偷偷地溜回了我的房间。

  可是出乎意料,妈妈没有恼怒,只是高傲地扬了扬下巴,说: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只是最近发质有问题而已!”

  “发质有问题……还是配偶有问题?”爸爸咕哝道。

  这回,妈妈忍受不了了:

  “乔治!你真是越来越神经质了!”妈妈扔下这句话,“砰”地一声摔门而去。

  每当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我总是非常害怕。最近以来,他们吵得越来越频繁了。

  我的好朋友露杭丝,她的父母离了婚,她曾经对我说过:一开始的时候,他们是对彼此大吼大叫,接下来是互相辱骂,摔盘子砸碗,然后就开始分居,分居了一段时间以后就是写离婚申请书,去法庭,讨论有关轮流看护孩子、探望孩子的频率等等一系列可怕的问题……

  我完全相信露杭丝的话,她可不会忘记其中任何一个细节,她甚至因为父母的离婚而没有通过升初中的考试,重读了小学五年级。

  不过,这一会儿,我家的危险暂时过去了,我鼓了鼓勇气,走出房间,爸爸还在继续看报纸,但是他的脸上还存有一种愤恨悲哀的表情。

  “爸爸。”

  爸爸抬起眼睛看着我,挤出一个微笑,虽然是一个真正的微笑,但他的嘴角在颤抖。

  “怎么了?蕾阿?”

  “爸爸,‘神经质’是什么意思啊?”

  我问的每一个问题爸爸都会回答,哪怕是那些让他感到尴尬的问题。爸爸说,大人不给回答问题,会让小孩子的脑袋发霉然后腐烂掉。爸爸这样想,对我这样一个好奇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幸运!

  “你这个家伙,竟然偷听我跟你妈妈吵架。”

  “可这不是我的错啊,我当时刚好在厨房里。”

  爸爸低头想了一会儿,然后抱我坐到他的膝盖上。

  “神经质的意思是说一个人总是胡思乱想,比如说,猜测别人不再爱他了……”

  “啊?那你呢?你认为别人不再爱你了?”

  爸爸看着我,不说话,他的眼镜上布满一层薄薄的雾气。我紧紧揽着他的脖子说:

  “不对,爸爸,我爱你!我永远都会爱你!”

  “我知道,宝贝儿,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恐怕……有另外一个人不再爱我了!”

  爸爸的声音在这一瞬间听起来那么苍老,就像是一个老人在说话。

  “为什么?爸爸?”

  “好啦,别往心里去,玩儿去吧,这都是大人之间的事,小孩子不懂。”

  “求你了,爸爸,告诉我吧,我不想让脑袋发霉烂掉!”

  爸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不再犹豫,压低了嗓音说:

  “哎……我感觉你妈妈她,爱上了别人!”

  妈妈?爱上了别人?我吃惊地张大了嘴,我的妈妈竟然爱上了别人?

  “因为这个,爸爸晚上总是要吃很多安眠药才能睡着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