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人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05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做梦俱乐部》 

  我又成了独自一人,这次比刚才一个人更让我感到害怕。因为现在我知道了自己是在一场充满了真正危险的噩梦里。

  一阵云彩挡住了月亮,周围突然变得一片漆黑,我实在忍不住了,哆嗦着,带着哭腔喊着:“妈妈——回来!我害……害怕——”

  没有用,妈妈已经听不见我的喊声了,她已经武装起大蒜、十字架和桃木桩走远了。

  妈妈真够可以的,扮演英雄,是挺让人钦佩的一件事儿。可是如果你女儿在身边,你就该照顾你的小女儿,不该把她像扔一只旧鞋一样丢下不管,尤其是在四周如此阴森恐怖的情况下。

  唉!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啊!

  我难过地想了一会儿,觉得在这里受煎熬还不如自己去找妈妈,就顺着她刚才去的方向走去。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树丛里长满了高高的灌木,不得不停地用手将它们从跟前拨开,才能迈出脚步。我深一脚浅一脚,时不时踩在泥坑里、大树根上。灌木中还有一种荆棘,在我的胳膊上划出一道道细小的血痕。这些都不算是最可怕的,最让我害怕的是遇到蛇或者别的什么野兽。我浑身发抖,警觉地四下张望着,喃喃地叫着妈妈,希望她就在附近,希望她能马上过来抱住我。

  可是回答我的只有一阵阵猫头鹰刺耳的尖叫。

  月亮终于又从乌云中钻了出来。我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妈妈指过的那个城堡。

  近看城堡比远看它还要高大得多,几个尖尖的堡顶竖在月亮的影子里。整个城堡一片漆黑,只有几个小窗子里亮着黄澄澄的光,就像是几个圆睁着的眼睛,在审视附近的每个过客。

  突然,我远远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城堡的大门前,正在敲门。

  “妈妈!”

  我扑上去,抱住妈妈的腿。

  “你怎么又跟来了!我跟你说了……”她转过身,非常不耐烦地对我说。

  就在这时,伴随着一阵刺耳的吱呀声,城堡的大门开了。一个丑陋的驼背老头儿,手里端着一个大烛台,堵着门口,出现在我和妈妈面前。

  “你们找谁?”他低沉着沙哑的嗓音问,一边不停地上下打量着我们。

  我躲在看起来很冷酷的妈妈背后,不停地发抖。

  “我们是来附近旅游的,”妈妈面无表情地说,“请问是否可以在您这里过一夜?”

  驼背老头儿后退了一步,说:

  “这个……我做不了主,请在这里等一下,我去问一下主人。”

  老头儿说完就转过身走了,我这才敢探出头来仔细地看他的背影。原来他不只是驼背,双腿也是畸形的,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就像是《巴黎圣母院》里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可是卡西莫多看起来要比他和蔼得多。

  我抬起头来看看妈妈,她的脸上又恢复了那种紧张表情。

  “我们现在可是在敌人的老窝里了,可你总在我跟前碍手碍脚,我怎么可能好好完成杀死吸血蝙蝠的任务啊!”她对我抱怨道。

  我两只手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裙子,一句话也不敢说,只知道害怕得一个劲儿哆嗦。

  突然,一阵拖拖拉拉的脚步声传来,驼背老头儿回来了。

  “主人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他说,“但是他太忙,希望你们原谅他不能亲自出来迎接。他让我带你们到房间去。”

  “请转告我们对您主人的感谢。”

  妈妈说着,强挤出一个微笑。

  我们跟着老头儿在阴暗恐怖的城堡里穿梭着。城堡里好像没有电,用来照亮的全都是蜡烛和四周墙上的火炬,在微弱的火光中,一个个黑色的影子在墙上晃动着。

  这个地方看起来好像几个世纪都没有人住了,到处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墙角上结满了蜘蛛网,远看就像是从天花板上垂下来的黑色帘子。桌子椅子都缺胳膊少腿儿,用来装饰的小玩意儿也都缺棱儿少角儿,挂毯灰乎乎的让人分辨不出原来的颜色。墙上挂着一些肖像,肖像里的人用目光追随着我们。

  驼背老头儿见我不住地看那些肖像,就解释说:“这些都是主人的先辈们。”

  然后他停在了一幅肖像面前,将手中的烛台靠近过去,肖像在烛光的照耀下变得很清楚,天哪!我惊呆了:画里是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跟我妈妈长得一模一样!

  “这是已故的主人的妻子。”老头儿解释说。

  “她的脸色怎么这么苍白?”妈妈自言自语地说,“而且表情很古怪。”

  “很正常啊,这画儿是照着她死后的样子画的。”老头儿诡秘地说。

  妈妈专注地看着这幅肖像,我在她的旁边,不停地比较着她和那画中的女人。她们两个简直像极了,就好像妈妈在对着一面镜子看她自己,只是镜子里的她是死的。

  天!突然之间,好像出现了幻觉一样,在摇曳的烛光里,我看到画中女人的嘴角动了动,慢慢露出了一个恐怖的微笑,两颗吸血鬼一样的尖牙也跟着慢慢地龇了出来。

  “怎么了?蕾阿?你不舒服?你的脸色怎么那么白?”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轻声地问,好像她自己什么也没有看到。

  我禁不住眨了一下眼睛,眨眼之后再看肖像的时候,女人的笑纹已经消失,又恢复了刚才苍白古怪的表情。

  “哦……没事,我可能是太累了。”

  我想说了妈妈也绝不会相信我刚刚看到的是真的。或许,这就不是真的,只是我自己的幻觉。

  “你们的房间在那边,走廊最顶头。”驼背老头儿指着远处说。

  又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一扇很大、很厚的门前。驼背老头儿用力推开这扇沉重的门,里面是一个很大的房间。跟别处一样,房间里布满了灰尘。中央有一张大床,周围立着几件旧式的桌椅和衣柜。四周墙上挂着几个可怕的吸血鬼面具,整个房间阴森森的。

  “你们要在睡觉前吃点什么吗?”驼背老头儿一边把手里的大烛台放到桌子上,一边问我们。

  “不了,谢谢,”妈妈回答道,“我们不饿。”

  最后说了一句“晚安”,老头儿退出了我们的房间,只剩下我和妈妈坐在大床边上惊恐地打量着房间四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