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催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09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做梦俱乐部》 

  路上,我向爸爸解释了发生的一切。一开始,他不相信我说的是真的。当然了,这很正常。可是后来,到了俱乐部,秃子跟他确认了我不是在开玩笑。爸爸听后气恼地抓住他的衣领说:

  “赶快把我的妻子还给我!你这个杀人犯!”他愤怒地摇动着秃子,就像在晃一棵李子树。

  “不……不可能啊,”秃子害怕而又无奈地说,“设……设计好了的梦,是……是没有……没有办法中……中断的。”

  我赶快说:“爸爸,他说的是真的。我试过了叫醒妈妈,可是怎么也叫不醒。”

  “你看,我说吧!”秃子说。

  爸爸气愤地给了他一耳光:“该死!谁让你把雨居特送到吸血鬼那里去的!”

  秃子一只手捂着发红的脸,委屈地分辩说:“谁也没有强迫你的妻子选择这个噩梦:她完全可以选择去夏威夷岛上晒太阳或者去水城威尼斯跳舞。可是她自己选择了去追杀吸血鬼,这是她心甘情愿,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娶了一个爱冒险的女人难道是我的错?!”

  “好吧!”爸爸表情复杂地说,他的情绪已经比刚才平静了好多,“现在,我看只剩下一个办法了,那就是:把我也送到这个噩梦里去,让我到我妻子的梦里去救她。”

  秃头尴尬地咬咬嘴唇说:

  “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的规定不允许。我们禁止把两个顾客送到同一个梦里去,因为这时常会引起很多麻烦。”

  “麻烦?什么麻烦?为什么?”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麻烦甚至很危险。我们以前有过一次经历:两个好朋友一块被送到了一个中世纪骑士追求公主的梦里。在梦里,他们为了同一位公主而决斗,结果不分上下。没想到,回到了现实中,他们仍旧互相记恨,最后导致了用斧头互相残杀而死!”

  “用斧头残杀。”爸爸又逼近秃子说,“如果三十秒内我不出现,我的妻子就要被残杀,你知不知道?”

  威胁终于起了作用,秃子一边不满地低声抱怨着,一边把爸爸领到妈妈隔壁的小隔间里,爸爸在隔间中央的那张躺椅上坐下,秃子递给他和妈妈那个同样的遥控器。

  “我把你的梦计划到五点五十八分,这样的话你就会跟你妻子在同一时间醒来。”秃子把做梦器头罩移到爸爸的脑袋上方,“现在你只要按一下遥控器上的那个‘吸血鬼达库拉’就可以了。”

  爸爸按秃子说的做了,他的眼睛马上就闭上了,开始轻声地打起鼾来。

  “现在轮到我了!”我对秃子说。

  他转过头来惊讶地盯着我,好像我鼻尖上顶着一只苍蝇一样。

  “你脑子坏了啊?”

  “怎么了?”

  “十八岁以下儿童禁用做梦器啊!小东西!”

  坏了!

  我慌忙解释说:“我必须得去啊!我爸爸不认识那里的路,他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找到,万一路上耽误了,去得晚了,我妈妈就完了!”

  但是这次秃子铁了心,怎么也不肯通融。

  “这是法律!”他坚决地说,“你以为我会为了你们家这些跟我无关的麻烦事儿而冒被砸饭碗的危险吗?真是的!”

  “哎,就通融一次吧,我刚才就进入过那个梦里一次,也没出什么事儿啊。”

  “那你自己想办法去吧!”他翻着眼皮,不看我,“如果你自己想做梦,随你怎么做都行,可让我帮你,没门儿 ! ”

  他边说边气呼呼地转过身,不再理我,大踏步走出了隔间,边走边咕哝着:

  “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净遇上些麻烦人,要是天天这样,我还是不干了算了!”

  没办法,我只能自己想办法睡着,而且要快。我爬到爸爸的膝盖上,舒服地躺在他怀里,然后我闭上了眼睛。

  可是过了好一会儿,睡意始终在九霄云外。这也难怪,经过刚才这么一番紧张的折腾,就是神仙也睡不着了。

  数羊或许能管用,试试看!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九十八只羊,九十九只羊,一百只羊!”我睁开眼,还是不行。而且因为强迫自己躺着一动不动,我浑身的肌肉都酸麻了,难受得要命。

  如果有安眠药就好了,可是现在到哪儿去找安眠药呢?

  突然,我想起来,爸爸曾经说过:“爸爸晚上总是要吃很多安眠药才能睡着觉……”会不会他随身装有安眠药呢?

  我一骨碌爬起来,把爸爸裤兜里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掏着:一支圆珠笔,一个钱包,一个小计算器……人们竟然能在裤兜里装这么多东西,简直什么都有!

  快掏完了,可还是没看到我救命的安眠药!

  就在几乎绝望得要放弃的时候,我的手指碰到了一个小塑料袋子,袋子上赫然印着:“大街药房”。我心“怦怦”跳着把袋子打开,一个小瓶子掉了出来,瓶子的标签上写着:“安眠药”。

  “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睡前一次服用两粒,如无效,可将服量加倍。”

  我手忙脚乱地撕开塑料封口,打开瓶盖,倒出四粒药片。没有水,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将四粒药片干巴巴地吞了下去。

  之后,我又爬上了爸爸的膝盖,躺进他怀里,闭上眼睛。

  安眠药很管用,只过了一小会儿,我就回到了刚才被惊醒前所在的地方——达库拉的城堡里,那张布满灰尘的大床前。但是这会儿,妈妈掉进去的那个地洞的门已经关上了,关得严严实实,天衣无缝,就好像那个地洞根本不存在一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