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怕的地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11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做梦俱乐部》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把耳朵紧紧地贴在地板上,希望能听到底下的动静。刚开始,什么也听不到,后来,我试着集中全部精力去听,慢慢可以听到一阵阵妈妈的惨叫:“啊!啊!”,伴随着一阵阵阴险的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心被揪得紧紧的。可怜的妈妈!不知道那个魔鬼正在怎样欺负她……

  “我要去救妈妈!我要去救妈妈!”我鼓起勇气,毫无畏惧地迈着大步走出了房间。

  第一步,应该先找到妈妈被困的地方。是在地下没错,可是这通往地下的楼梯又在哪里呢?我仔细地四下里察看着。

  这时候,城堡的某个地方传来一阵沉重的撞击声:

  “邦!邦!邦……”

  “开门!快给我开门!!”撞击声中夹杂着愤怒的喊叫,原来是爸爸!是爸爸在敲城堡的大门!

  我高兴得心跳个不停,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向城堡的大门跑去迎接爸爸。

  与此同时,一阵跛行的脚步声也踢踢踏踏向大门跑过去,肯定是那个驼背的看门人。我赶忙藏在门厅旁边的一个大柱子后面。

  “赶快走开!走开!”看门人到了大门跟前,愤怒地挥舞着手臂,冲着门外喊道。

  “快开门!否则我就把它砸了!”爸爸愤怒地摇晃着大门。

  “砸门也没用!我从来不给陌生人开门,你赶快走开!”

  大门两边的这两个人都很倔强。可是我已经不能再耽误了,每过一分钟,妈妈的生命就多一分危险。想到这儿,我果断地抄起旁边桌子上一个大花瓶,冲着驼背的头上砸下去。

  驼背老头儿就像一个沉重的大木槌一样“轰——”地倒了下去。

  顾不上感觉惊讶和后怕,我赶忙颤抖着手打开了大门。

  “谢谢,我的好女儿!”爸爸闯进来,“妈妈呢?你妈妈在哪儿?”

  “在这下面,可是我不知道从哪里才能下去!”我指指脚下的地板说。

  大人们的方向感可比小孩强多了。爸爸很容易就在迷宫一样的过道里找到了通向地下的楼梯。

  一到了地下,一股刺鼻的发霉气味扑面而来。

  “好臭!”爸爸皱着鼻子说。

  在我们面前出现了一个大地洞,地洞四周的墙上点着火炬。

  烂了根儿的木头柱子顶着圆拱形的洞顶,四周的墙上嵌着很多大壁龛,每个壁龛里都有一座像人那样高的雕像。石头做的雕像在跳动的火光的照耀下,不住地抖动,跟活的似的。

  我紧紧地抓着爸爸的手,惊恐地四下里看着,心想谁知道会不会有活人混在这群雕像里。

  正想着,我突然看到一个穿着长袍子、留着长头发的雕像……这不就是刚才那幅画上的那个长得像我妈妈的女人吗?那个已经死了却还会笑的女人!

  但是奇怪的是在那个壁龛里,她却垂着头,两只胳膊被吊着,双手被粗绳子缠着挂在壁龛的顶上。 突然间,我注意到她的胸脯一起一伏,像是在呼吸……

  “天哪!爸爸快看!”

  爸爸吓了一跳,随着我的眼睛看过去,他突然失声叫道:“雨居特!”

  然后,爸爸飞快地跑了过去。

  “亲爱的!你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

  爸爸是对的,这不是一座雕像,而是我妈妈!虽然她脸色苍白,奄奄一息,我们还是一眼就能认出她来。

  爸爸掏出瑞士军刀,把缠在妈妈手上的绳子割断,然后像疯了一样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在爸爸的摇动下,妈妈慢慢苏醒了过来。

  “放开我……”妈妈无力地挣扎着哀求道。

  “雨居特,是我啊!”

  “乔治?”

  “是的,是我,亲爱的,你现在不用害怕了!我和蕾阿是来救你的。”

  这个时候,一个长长的带翅膀的黑影向我们飘了过来。

  一阵恐怖笼罩了我,是那个蝙蝠人!

  “乔治,小心!”妈妈喊道。

  眨眼间,蝙蝠人已经换了一副外形,变成了一个高大而又英俊的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但是脸色极其苍白,还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

  “赶快把我的妻子放下,离她远点!”他恶狠狠地对爸爸命令道,两颗吸血尖牙在他说话的时候龇了出来。

  “你的妻子?”爸爸很吃惊地问,“你是说我的妻子吗?”

  “谁说你的妻子!我是说我的妻子,我亲爱的维尔弗里达!”

  爸爸疑惑地看着妈妈。

  “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家伙!而且我已经跟他说了,我叫雨居特,不是他的什么维尔弗里达!”

  看来,这些大人们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还好我在这儿。

  “妈妈,这是因为你长得像画里的那个人。”

  “哪幅画儿?”爸爸问。

  “在楼道里有幅画儿,画里的人长得像妈妈,可驼背老头儿说那画儿画的是‘已故的主人的妻子’。”

  “你觉得我长得像那幅破画里的那个人?”妈妈非常不屑地说,“谢谢你的夸奖!蕾阿。”

  吸血鬼气得跳了起来。

  “请你说话客气点,画里的那个人可是我亲爱的妻子。她三十岁那年有一次骑马不小心摔死了。我非常难过,已经为她哭了一个多世纪!”

  说到这儿,他突然变了口气,奸笑着对妈妈说:

  “……但是,现在我又找到了她,哈哈哈哈!”

  “住嘴!”爸爸严厉地打断了他的话,说,“休想让我的妻子做替身!告诉他,雨居特,你不是维尔弗里达!”

  “我早就告诉他多少次了,”妈妈无奈地说,“可是他根本不听!”

  “我搞不明白,”妈妈转过头去问吸血鬼,“为什么你不把维尔弗里达变成吸血鬼?你只要吸一点她的血就可以了,然后她就可以像你一样永远不死,不是吗?”

  吸血鬼长叹了一口气,低下头难过地说:

  “哎,因为维尔弗里达死的时候我还没有这种魔力,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遗憾!”

  说完,他眼睛里突然再次闪出凶光:

  “但是今天,我得到了一个弥补这个遗憾的机会!管你是不是真的维尔弗里达,我今天都要把你变成我永远不死的妻子!哈哈哈哈——”

  他龇出长长的尖牙,慢慢地靠近妈妈。

  “那你可得先过我这一关!”爸爸站起身来愤怒地冲他吼道。

  可是吸血鬼一个巴掌就把爸爸打倒在地上,因为他几乎有爸爸两个那么高,四个那么壮。

  “乔治!”妈妈惊叫道。

  “别害怕,亲爱的,我来了!”爸爸爬起来,一边说着,一边双手在地上摸索被打掉的眼镜。

  吸血鬼趁着这一机会扯过妈妈,把妈妈强揽在他怀里。

  “救命!救命啊!!!”妈妈恐慌之极地喊道。

  吸血鬼哈哈笑着,两颗尖牙一点点咬向她的脖子……我的妈妈将要被变成吸血鬼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