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恋是一场可怕的迷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38  《少年文艺》 

  爸爸跟我谈得很多,不是现在,是从小到大整个过程。他对我的期望我知道,他陪我学钢琴但不指望我成为音乐家,他教我练书法也没期待我写成颜真卿,他花了那么大的代价让我上这所贵族学校,没打算我下一步就考上名牌。爸爸对我只在乎一丝不苟地投入和付出,我回报他多少不是他投入的动力,他只要求自己竭尽全力。但他的目标还是达到了。至少我是被他感动了,我没有理由让这样的爸爸失望。即使郑枝玉出现了,我也知道我最终应该干什么。

  我在老师眼里依然是个好学生,遵纪守法、学习用功、成绩中上,而且偶有突破。

  郑枝玉的成绩非常好,他在偷偷塞给我的字条上说:“好好努力,我会在宛中等你。”好自信!宛中是所有人眼里清华北大的摇篮。爸爸当然希望我进宛中,只是他没说出来而已。现在不仅仅是爸爸的希望,还是郑枝玉的。

  毕业班的功课紧,郑枝玉没有多少闲暇。但他还是忙里偷闲精心设计了那场约会。

  篮球场出去有家免费公园,郑枝玉把我带到人迹罕至的放生庵。奇怪面对面坐着他不说话却要我看他写的字条,这是个迷信文字的人,我喜欢。

  如果当时郑枝玉不迷信文字只知道胡侃、不思进取就爱放纵,我也照样会喜欢。我只是需要一个人一份可以触摸在手的感情,我不习惯内心惶惶的空空的。现在,有没有爸爸妈妈好像都不重要。我迫不及待地想开始自己的人生,他们似乎已经成了新生活的牵绊。

  我的一只手被郑枝玉握着,手心手背都是黏黏的汗。我们苦苦坚持着这个很不舒服的握手,因为我们太想拥有一个人了。

  郑枝玉写的是,早恋是学校禁止的,但他喜欢我,心里放不下我,他能确定他对我的感情是天长地久的。为了不违反校规,不像老师们担心的那样被早恋双双毁灭,他决定和我一起好好努力,向宛中向清华进军。

  多好的郑枝玉,他差不多和爸爸一样理性、开阔、积极、昂扬,简直是爸爸的翻版,我在心里暗暗庆幸。

  放生庵边上有棵梧桐,树身上有一个洞,深深的黑黑的。郑枝玉说他会每天给我写信,信就塞在那里。

  于是我的每个日子都充实具体起来,写信回信,交流各自的成就,另外还有石破天惊的誓言。

  可能后来我迷上写小说就是郑枝玉给培养的,那个树洞收到的情书堆叠起来有它身高的五分之一。也就半年时间。半年后郑枝玉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宛中。我进入了初三冲刺阶段。

  宛中太远了,远得像天涯海角。郑枝玉不方便过来,当然不会再往梧桐树里塞情书了。

  断了郑枝玉的信,我的心像被抽空了。我常常独自去免费公园,流连在放生庵,怅怅的痴痴的,我才发现我们藏情书的黑洞是这梧桐的一个外伤,伤得深着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