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忘的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06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到王府井玩,街道两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这时我看到街旁商店卖的冰淇淋特别好看漂亮,我就追着妈妈要,妈妈给我买了一桶。

  由于妈妈手里的东西多,冰淇淋的外包装纸有一小块掉在地上,本来妈妈不会乱扔,可能是当时环境卫生管得严,一位带城管袖标的阿姨,一定要妈妈交五十元罚款。可妈妈身上没有带多少钱,如果交给她,我们就回不了家了。就在这时,妈妈赶紧把放钱的包塞给了我,嘱咐我和爸爸离开。那位阿姨把妈妈领进了大街城管办公室爸爸和我在大街上非常着急,等了半个小时妈妈才出来。当时又怕这事张扬出去,通报给妈妈的单位,让妈妈没有面子。

  从这件小事我接受了教训,不论是在汽车上还是在大街上,只要是公共场所,我就不乱扔纸屑等垃圾类的东西。一次难忘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公德是从私德做起。

   (作者:房山区良乡二中初一1班 刘 伟)

  大川点评:孩子的认识是深刻的尽管有些不理解城管的规定但他还是接受了社会的规则。私德是公德的基础,这一点也许是不少成人都认识不到的道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