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无法设防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33  《少年文艺》 

  思念像火,而我似烛,郑枝玉再次出现的时候我差不多快风干了。

  多日不见,郑枝玉有了伟岸的感觉,黑夜里望着我的眼睛像深沉宁静的潭。我毫不犹豫地投身进去。那是我第一次投身一个陌生的怀抱,完全不同于爸爸妈妈的。郑枝玉的手臂勒得我生疼,他的魁伟足以将我淹没。可我并没有找到预期的安宁和踏实。我记得我在他怀里通身地震颤,好像一切都瓦解了、颠覆了。我没有躲过郑枝玉的吻,很单一的滋味,像白开水,滚烫得要死的白开水,囫囵吞下一路却是无法吐出来的遗憾和受伤。

  “你哭了?抖得这么厉害?”郑枝玉不解,不解使他看起来肤浅和稚嫩。我突然在他眼底看到了爸爸。像一个彻头彻尾的罪犯看到了警察,后悔也好、自咎也好,我不再自然而然,和郑枝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这么毁了。

  郑枝玉背对着我,像寂寞的塔,让我不知所措。

  “我不该来找你,也许一切都结束了。”

  “不是这样的。”我语无伦次,可是我能说清楚吗,郑枝玉能懂我吗,我连自己都不能懂自己。在我不可理喻的默泣中郑枝玉一点一点地走了。

  郑枝玉绝对是个只相信文字的人,分手不久我就收到他沉甸甸的一封信。信里把重逢的情景复述了一遍,最重要的他复述了那句“我不该来找你的,也许一切都结束了”。没有任何让我意外的地方,看了比不看更失望。

  我发现自己并不真正喜欢他,可是最最可怕的是我不喜欢他却无法忘了他,忘了他比否定他要艰难。思念依然在折磨着我,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