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阄刷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26  《作文世界·小学版》 

  星期天,天气特别晴朗。我想:难得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玩太可惜了。于是,便约了几个同学去公园玩,还特别提醒:不准迟到,谁迟到谁请客。

  刚吃过午饭,我放下碗筷,就迫不及待地想出门,可被爸爸叫住了:“婷婷,才几点哪!别急,难得今天爸爸有空,我们来玩个游戏怎么样?”一听是游戏,我立刻来了劲,忙收回迈出门槛的脚,问道:“什么游戏啊?”爸爸见我这么有兴致,不慌不忙地说:“先别忙,也叫上你妈妈。”可妈妈却说:“你们玩吧,这一桌子碗筷还没刷呢。”“答对了!这个游戏就与刷碗有关。”爸爸随即说。从小到大,我也玩过不少游戏,但关于刷碗的游戏还是头一回听说,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听爸爸宣布道:“我在一张纸上写上‘刷’字,在另两张纸上写上‘不刷’两字,然后,咱们三个抓阄,谁抓到‘刷’就去刷碗。”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和妈妈都点头同意。

  不一会儿,爸爸就做好了三个阄,我眼疾手快,抢先抓了一个,三翻两弄把纸团打开,只见上面写着一个醒目的“刷”字。我不禁瞪大眼睛,大失所望:“完了,这下完了!”爸爸满脸得意地说:“婷婷,你运气真好,抓的是‘刷’字,那就开始行动吧!”妈妈也跟着附和:“就是,就是。”我想:这可怎么办,眼看就要迟到了,明明是我让人家不迟到的,可自己却迟到,多没面子呀!就在这时,我急中生智,心想:他俩为什么不打开自己的纸团?这里面一定有鬼。于是,便说:“你俩的纸上写的是什么,打开看看呀!”爸爸赶紧分辩说:“你抓的是‘刷’,我们的肯定是‘不刷’了。”他把纸团捏得紧紧的,说什么也不让我看。

  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装模作样地往天花板上看,然后目光慢慢移到了墙角,接着,我一手指着墙角,一手拍拍妈妈,说:“妈,你看那边有只苍蝇!”最讨厌苍蝇的妈妈立刻中计,马上扔掉纸团,去找苍蝇。我一把抢过纸团,打开一看,也是一个“刷”字。趁爸爸不注意,再夺过他手中的纸团一看,一模一样,也是个“刷”字。我立刻大声冲着爸爸说:“哈哈!这下你的诡计被我的火眼金睛识破了吧?”爸爸只好承认他这招叫“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最后,我像法官一样郑重其事地宣布:“爸爸和妈妈涉嫌欺骗一案,判决爸爸为主谋,罚中午刷碗;妈妈为从犯,罚擦桌椅;至于我嘛,是受害者,就什么也不用干,可以出去玩,获取人生自由了!”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哭笑不得。爸爸还边点着我的鼻尖边说:“瞧,这鬼丫头!”我得意地摇着头,晃悠着小辫儿:“不看看本姑娘是谁生的?”我们一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大笑起来。这欢快的笑声回荡在家中,飘出了窗外,传得老远老远……

    (作者:江苏省滨海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刘雅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