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前少年儿童睡眠状况报告(5)

  睡眠先锋研究

  中国一些科研人员把24名大学生分成两组,先对他们进行测验,结果两组测验成绩一样。然后,让一组学生一夜不睡,另一组正常睡眠,再进行测验。结果发现,没有睡眠组的学生测验成绩大大低于正常睡眠组的学生成绩。由此,科研人员认为,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日本医学界研究证明,如果人在一天中缺睡4小时,反应能力会下降45%;每天减少3小时或者更多的睡眠,人的免疫力会下降50%左右。

  以色列科研人员发表报告说,睡眠是舒缓压力的好方法。该项研究让36名22岁至36岁的人在压力高峰下接受评估,结果发现:倾向忧虑者睡眠减少,懂得疏导情绪者睡眠反而增加了。可见,在遭遇压力时,睡眠可以帮助舒缓神经,使人远离压力。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一个从早上6点醒后17小时~19小时没有睡觉的人,其行为能力与一个血液中酒精浓度为0.05%的人相当,甚至更差。如果一个人1周内每天仅仅少睡2小时,疲劳就会累积起来,并在不适当或危险的场所引起不可抗拒的睡眠倾向,从而引起事故。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院的研究人员在对8000名没有糖尿病病史的中年瑞典人跟踪长达10年后发现,这些人当中竟有500多人已不知不觉地患上了不同程度的轻微糖尿病,而且这些人患病的一个共同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好或睡眠太少。

  法国南锡市一所防治研究中心多年的调查表明:孩子的睡眠与他们智力发展紧密相关。那些每晚睡眠少于8小时的孩子,有61%的人学习跟不上,有39%的人成绩平平。而另一些每晚睡眠在10小时左右的孩子,只有13%的人学习落后、76%的人成绩中等、11%的人成绩优良。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