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39  《少年文艺》 

  爸爸没能回来,在他通体冰凉之后,我死死地抱着他不放。我吻了他,冰凉的爸爸无动于衷地接受着我的抚慰。他爱了我十九年,在我还没懂得该怎么回报他的时候他竟然突然去了。

  我才知道最难过的事是这样地戛然而止,感情明明拥挤在这里,尚且滚烫炽热,却无法将它发送传达。我才知道世上最幸福的是我喊一声爸爸他能答应在我左右。于是我常常会蓦然回首,因为隐约听到了他的呼唤,哪怕在睡眠深处,就那样神经质地腾空坐起四顾茫然。所有关于爸爸的触觉感觉痛觉仍在,可就是没有他的声息了,无处找寻,只有回忆。

  我常咀嚼曾让我头皮发麻的那句“要投入全部身心”的话,现在想想他那么重复本意不是伤害而是爱护,因为关心所以无从放心。

  回忆和领悟加重了心底的思念和痛楚,无法释然没完没了。可是再深再疼的阻隔最终仍是阻隔,跨越不了的,再想再爱只能作罢,不然,能怎么样?

  郑枝玉特地从天涯海角来看我,他没想到我肯出来和他见面,我们肩并肩散步到篮球场。郑枝玉告诉我,他在宛中新认识了一个女孩,很默契的感觉,他们将一起冲刺清华。我由衷地祝福他,像一对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爸爸生日的那天我又去了放生庵,不为别的,就为爸爸。

  放生庵的水深不见底,我买了一只龟放进去,那只龟却不肯告别,朝我一步三回头的。我告诉龟爸爸的名字,让它去陪他,它这才囫囵沉没。

  那株梧桐依然枝繁叶茂,树身上的“伤”丝毫没影响它的成长。我去抚摩那伤口,竟然摸出一张纸条:“我们互相伤害因为我们那么相爱。”不是郑枝玉的笔迹,仔细琢磨,倒像爸爸留给我的一个馈赠。

  我们那么相爱,别无他替。只是如果可以,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及时送上那个吻,吻吻你,我至亲至爱的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