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恶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24  《小哥白尼·趣味科学》 
接吻虫
马蝇
子弹蚁

  四大“恶”虫

  昆虫世界里不都是五彩斑斓的乖乖仙子,这里也有“恶势力”!四大“恶虫”,名头已久,因为心黑手辣,早就成了人类预警的黑色对象。也许,这群可恶兼恶心的虫子,觉得人类忽视了它们的存在,是对它们的蔑视,因此,才步入黑道,充当袭击人类的“带头大哥”!

  面目全非蛰——杀人蜂

  就是那个勤劳的“园丁”——蜜蜂吗?你可别这么叫我,那都是特指我那些没出息的表弟表兄,哼,一点阳刚之气都没有,别看我也穿着“黄黑工作服”,我的脾气可大着呢!你瞧,有个不知道深浅的人类,竞敢踏入我们的领地,还挑衅似的的敲击我们的老巢——蜂窝,这可是天大的鄙视呀,简直“目中无蜂”!二话不说,冲!弟兄们一下子就涌出蜂窝,向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呼啸而去,一眨眼的工夫,就爬满了他的全身,咦,怎么把全身裹的严严实实?小样,原来是人类在试探我们的攻击能力呀!哼哼,搁平时谁要是无意撞上我等,数秒内就要蛰肿他的脸,让他变成大胖子。我们祖籍在欧洲,后来迁徙到了非洲,和当地的表亲联姻。没想到我们这些“园丁”的后代,脾气变的非常暴躁,防备心理机强,对来采蜜的人一点也不喜欢,就是同类,也不能太靠近我们,一句话谈不拢,就抄家伙自相残杀起来。用人类的说法,个个都是“楞头青”!

  自从1956年,有人不小心释放了巴西某实验室的杀人蜂以来,杀人蜂已夺走两千多条人命,好恐怖!其实,也不是我们成心伤害他们,全是性格惹的祸呀!科学家认为防范我们的最佳方法就是,先得学会辨识我们的巢穴,然后就打上“绕道行走”的牌子。因为,只有在蜂窝里才会有数以万计的蜜蜂负责防御。我们喜欢把家安在距地面四五尺的低处,有时,甚至是藏匿在废弃的啮齿类动物地洞之类的地方。这里,我得提醒人类,假如你外出散步时,与我们不期而遇,千万不能呆在那里不动,否则反而会遭受我们的攻击,必须迅速逃跑找个地方掩蔽起来,要知道,我们从警告到攻击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

  恶狠狠蚁兄弟——火蚁和子弹蚁

  火——蚁!怎么样,名字狠吧!我们是生活在南美洲地下的蚂蚁部群,帮会的宗旨是“有难一起上”,简单的说就是有架一起打。调皮的人类老是好奇心占上风,喜欢挖我们的洞探究竟,我们当然不会嘴软的,爬上他的双腿以大颚附着然后疯狂螫咬。一般被咬后都会有灼热的感觉,逐渐的红肿起来,假如你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那就等着瞧吧,二十四小时后,被螫咬的一方就会产生令你奇痒的脓泡,这时如果你用手去抓,哼哼,那你就中计了,脓泡会感染溃烂,后果严重呀。但是如果你置之不理,结果脓泡反到会在2-3天后自然消失。但如果你天生对火蚁的毒液过敏,那就倒大霉了,几次螫咬就可能造成呼吸衰竭死亡。哈哈,我们的攻击可是超强的,这得益于我们巨大的数量。我们的蚁后可是位英雄母亲,24小时内就能产2000个卵,生育能力极佳。初到一个地方,我们会四面出击,驱逐或消灭本地的昆虫、啮齿动物及蜘蛛,很快就成为当地第一大门派,可是人类却说我们这种行为,对栖息地的生态有负面的影响。哼!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要是与我狭路相逢,只要气味跟我不同,我都会给他留下深刻的记忆!如果手背被我咬一口,那你就会觉得像是被烧红的铁钉戳了一下,灼热疼痛,这种疼痛的感觉会逐渐向上蔓延到肩膀,可能整只手臂都会麻木几个小时,嘿嘿,虽然疼痛不堪,但还不至于送命。但是如果被我的一帮兄弟们咬了,那你的安危,那我就不能保证了。呵呵,说了半天,自我介绍一下,我因为螫咬人疼痛不堪,与被子弹射中的感觉类似,因此江湖人送 “子弹蚁”的霸名。我是最好的看家卫土,个头有3~4厘米那么大,可比一般的蚂蚁大许多了。我们的防御意识很高,一旦蚁后的性命受威胁整个聚落就会群起反攻,比我兄弟火蚁厉害多了,我们的终极理想是,改变生态,霸占地球!

  超级可恶兼恶心——马蝇

  一位在南美的丛林里工作了几周的科学家,对手臂上迟迟不见愈合的伤口起了疑心,觉得手臂很痛,大感惊讶,心想伤口内可能有什么东西,于是他决定清洗伤口,把手臂放在显微镜底下哇~~~肉里生活着一只虫子!好恐怖呀!它呼吸时还颤动着两个黑色的气孔,在手臂里来回扭动,真是恶心极了!它……它究竟是如何进入人体的呢?

  嗡嗡嗡,一只蚊子靠近人类,准备大飨美食。突然,一只形似苍蝇的飞虫,半路杀出,与蚊子在空中格斗一番,战败而去。蚊子乐滋滋的享受胜利的喜悦,它那里知道,自己早被人家下了“暗器”!说是暗器,实际上是战败者的孩子!原来,那个战败者叫马蝇,它依靠这种玩命的搏斗方式,把自己的卵神不知,鬼不觉地留在了蚊子的腹部,然后假装战败溜走。在蚊子吸食人类血液时,人类的体温使挂在蚊子腹部的蝇卵逐渐孵化,几天后,幼虫瞅准一个机会,又落到人类身上钻进皮肤里去,舒适地住在了里面。这便是科学家手臂里那条作怪的恶心虫子。

  奇特的产卵方式是马蝇传宗接代的绝活,而马蝇的幼虫钻进皮肤之后,把人体的组织当食物,受害者的身体就会形成溃疡似的肿疮。看起来很到胃口。幼虫那一对尖牙似的嘴钩,能刮去结缔组织,进食的同时,一面扭动身体继续钻进体内。等长到大约杏仁大小的时候,它就开始往出爬了,爬出皮肤表面,落到地上,化蛹,变成马蝇,再开始寻找它的下一个目标。马蝇会袭击各种寄主,其中也包括人类,所以才被称作“人类马蝇”。

  杀手王中王——蜱和接吻虫

  sos!紧急呼救!一个叫莱姆的美丽村庄,这里出现了奇怪的病症,高烧、关节疼痛和头痛,却没有人知道是为什么?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却周期性地发病,搞的人们心神不安。是谁制造了这种疾病?

  “我正式宣布,我们这个组织——蜱,对整个事件负责……。”又一个擅长打细菌战的恐怖组织。别小瞧我们,我们可是清一色的“娘子军”!我们时常埋伏在小路周围的植物叶径上,在合适的机会,扒上过往人类的身体,找到一片合适的皮肤,开辟一块新战场。没有干扰,饱饱的喝上一顿,肚子涨的好象一个皮球,真是其乐融融。同时把细菌也种在人体上,被蜱螫咬后的20-30天内,患部皮肤会产生大块的红斑,严重的会出现心脏及神经病症!尤其是关节会发生炎症。要不了你的命,也会让你身体日益衰弱,当然,我们得逞的对象主要是些不爱惜卫生的人类!

  风高月黑杀人夜!开始行动了,我是夜晚突击队的主力——接吻虫,我特别热衷二氧化碳浓度高的地方,而人类的嘴巴是我最爱去的地方。我有喙似的尖锐吸血口器,接近嘴巴时把它当成刺刀似地挥舞,刺穿人体的皮肤,开始吸血,要知道我的威力可不在吸点血液,排出的粪便才是我最厉害的“杀手锏”!呵呵,粪便也可以做武器?笑什么,今天就让你开开眼界!我的粪便里有一种微细寄生虫,如果人类觉得痒痒,用手搔抓或揉搓之后,我的粪便便会进入我吸血造成的伤口中,寄生虫就是借此途径进入人体内的,一旦进入血液中,这种寄生虫就会侵入心脏繁殖,心脏组织会布满大量的寄生虫,最后导致心脏功能衰竭。中南美洲的三大疾病之一的恰加斯病,就是我传播的。而一旦染上这种疾病,治疗的唯一方法就是心脏移植了,手术虽可延长病患的寿命但却无法根治,哈哈,笑到最后才是笑的最好的,我才是真正的杀手之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