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一个孝敬长辈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1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家有三位老人和我一起生活,他们是姥爷、姥姥和奶奶。老人毕竟是老人,总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麻烦。只要我和爸爸妈妈看见了,便会主动地帮助他们。我的奶奶是位老革命,近些年来身体不太好,走起路来步履蹒跚,别看奶奶都这样了,可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一天,奶奶踉踉跄跄地端着水盆,准备进屋洗脚。盆里的水荡来荡去,溅到了地上。我一个箭步抢上去,一边帮奶奶端着盆,一边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帮您吧!"奶奶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冲我笑了笑,点点头。我把水盆放在床边,轻轻地扶奶奶坐下。又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帮您洗脚吧!"可奶奶却微笑着摇了摇头,她说:"嗯,不用了,谢谢你。"我也点点头。等奶奶洗完脚,我便用力地端起水盆,慢慢地把洗脚水倒入厕所,奶奶在后面晃晃悠悠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说:"辛苦你了,谢谢!"我对奶奶笑了笑,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孝敬长辈是我们家的美德,爸爸、妈妈就是我的榜样,他们早已把这颗"种子"埋在了我的心灵深处,现在已经发芽儿了。

    (作者:海淀区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 张丹亭 指导老师:马春亚)

  大川点评:聪明的父母不用说教,告诉孩子该做什么,而是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孩子怎么去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