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中国CE培训”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28  动动 
CE(Children's Express)培训

CE(Children's Express)培训

  一、 关于CE计划的简单描述

  CE(Children's Express),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的公益计划,她通过对儿童的新闻选题、组织采访、写稿以及编辑等方面的培训,建立独立的儿童通讯社,让儿童可以自由地表达心声。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北美、欧洲等地积极发展开,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CE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小记者、小编辑培训,更是关注儿童权利的一种重要形式的体现。随着中国教育理念的进步,尊重儿童权利、倾听儿童心声,必将成为未来教育的趋势。因此,关注CE,关心儿童表达,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必修课。

  二、 “2005中国CE培训”有关背景

  1、 国际背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重要工作职责之一,就是保护儿童权利。每一个孩子来到世界,都有生存、发展、受保护、表达等权利,这是人类进步的标志之一。因此,作为全球持续性儿童公益事业,CE计划往往能够得到各方的青睐,不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于此计划给予长期的资金支持,各大企业也经常为此慷慨解囊,CE已经成为一项全球关注的公益事业。

  2、 国内背景。中国的社会环境的巨大变化,对儿童的影响,要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四届四次全委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明确指出“要把握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和规律,引导少先队员讲真话,抒真情,表真意”。这为未来全国儿童的素质教育工作指明的方向。因此,以CE“倾听儿童心声”为主旨的相关工作,将得到广泛的支持与关注。

  三、 “2005中国CE培训”计划中方合作者介绍

  宋庆龄基金会《动画世界》杂志社,作为“2005中国CE培训”计划的唯一直接中方合作者,秉承主办方-宋庆龄基金会的工作宗旨,一直是儿童权利的积极倡导者,先后举办过“环保小记者 采访大市长”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并建立了国内最强大的校园网络通路,能够有效覆盖全国2万多所小学,因此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认可与支持。

  作为儿童公益事业的领跑者,长期以来,宋庆龄基金会《动画世界》杂志社不仅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宝洁、可口可乐、安利、高乐高、麦当劳等知名企业,都曾与《动画世界》杂志社的优势平台相互结合,开展合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