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幽灵的突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19  《失落的护身符》 

  地洞的墙壁上有一个个巨大的火台,里面燃烧着一些奇怪的火焰。火焰燃烧着,燃烧着,就开始变幻成一张张奇怪的面具,在火台上蹿动着。先是一张小丑脸在火台上跳来跳去,接着一个巨嘴的男人出来絮絮叨叨,然后一个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的大胖子出来瞪着人,还有头发乱蓬蓬的老女妖在狂笑……火焰面具变幻得越来越奇怪,把大家都吸引住了,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瞪着火台上的火焰,看着越来越多的面具涌现出来,似乎把自己来做什么都忘记了……

  面具们仿佛看出大家都入了迷,它们相互之间说着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接着,不约而同的,所有面具都露出了一个甜蜜的微笑,让所有看着它们的人感到自己很想躺在地上好好睡一觉……

  罗西觉得自己真累啊,真想睡啊……突然,他想起了在古怪镇的经历,不由大吃一惊,他奋力拨出蓝星宝剑,向着那些露出诡密笑容的面具刺去!

  一道耀眼的蓝光划过,蓝星宝剑狠狠刺在了面具上,“啊!”面具发出了一阵惨叫,脸上诡密的笑消失了,扭曲着,又重新变成了火焰,顿时,刚才笼罩在地洞里的阴冷气息也消失了。

  猛然一震,大家都清醒了过来。

  “怎么回事,我刚才仿佛被人催眠了。”小龙女蓝琦不可置信地说。

  “是啊,我也感到有一种力量在把我拉入梦境。”桑多斯说。

  “我们要当心,这里面的东西似乎受到了邪恶力量的控制。”花精灵公主娜莎忧虑地说。

  地洞的中间是一个高台,高台上放着一个银盆。

  “这是花精灵的银盆啊!”娜莎向银盆奔去。

  银盆上是一些非常精美的图案,看起来奇幻而美妙,可是银盆里盛着的却是黑色粘稠的液体!那些液体翻滚着,“咕嘟咕嘟”地冒出一些可怕的黑色泡沫。

  “怎么会这样!”娜莎大惊失色,“银盆里必须永远盛放着晶莹剔透的水,否则花精灵的生命之根就会枯萎,怎么会有这些黑色的粘液?是谁,竟然会对善良美丽的花精灵下这样的毒手?”

  “你想一想,难道你们有什么稀奇宝贵的东西,让人想来抢夺?”小龙女蓝琦一边仔细地查看着银盆一边问。

  “天哪!幻影魔镜!娜拉看守着一面魔镜,它具有强大的魔力,能使邪恶的灵魂现身,现在娜拉有危险,而魔镜也不见了!”娜莎说。

  “轰隆轰隆”,忽然,地洞开始剧烈地摇晃,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猛烈地摇撼着这个地洞,地洞顶上,一些碎泥块纷纷剥落,砸了下来,紧接着,一阵阵狂烈的风也从地洞口里吹了进来……

  “不好!我们必须快点离开这里!地洞就要倒塌了,也许是有人故意让我们先进地洞里来,然后再把地洞弄倒,把我们埋住!”小龙女蓝琦大声叫了起来。

  “我们马上撤出地洞!快跑!”罗西急忙点燃了一个火把,领着大家就往洞口跑。

  “轰隆隆!轰隆隆!”他们刚开始跑,地洞就开始塌陷了,一块块巨大的泥块狠狠地砸了下来,呛人的泥灰滚滚翻腾……

  跑在最后面的是小龙女和桑多斯。

  桑多斯一边跑一边拼命地埋怨:“我就说这里危险,不要来吧,可是你们谁都不听,如果我今天死在这里,我是不会甘心的,我可是一个活了三百岁的老头,什么世面没见过,就这样死在一个地洞里,没名没份的……”

  小龙女蓝琦却似乎不以为意,她气定神闲地往前跑着,嘴角仍然挂着似笑非笑的笑容:“桑多斯,如果还有第二次机会,让我选择是否进这个地洞,我仍然会进来,不说别的,只看看你逃跑的狼狈样,就已经很有意思了……”

  “轰隆轰隆”,地洞在他们的身后一段接着一段地塌陷下来,满天弥漫的泥灰几乎把前面的路都迷住了,好几次,塌下来的泥石差点就砸在了桑多斯的头上,桑多斯脸都吓白了,而小龙女却将那些擦着她的身子落下来的泥石甩在后面,神态悠然。

  ……

  当他们所有人刚刚闯出地洞的时候,“轰!”地一声,地洞彻底地倒塌了。

  桑多斯一下子瘫倒在地上,面无血色,结结巴巴地说:“终—终于逃命成功了,我还以为我老命不保了呢……”

  逃过了一劫,大家不由松了一口气。

  然而,当他们抬起头,从翻滚的泥灰里向四周看时,却一下子愣住了,因为地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本来空无一人的地面突然闪烁着点点绿幽幽的荧光,忽明忽暗,不停地蹿动着,无数个人影在晃动,他们来来回回地穿梭着,身上都穿着宽大的袍子,背后都披着一块非常长的披风,长长地披在地上,披风都是黑灰色的,闪着点点绿色的荧火,这些人不是在走,他们是在飘,贴着地面飘来飘去……

  “天哪!这不是幽灵城的幽灵吗?”银箭精灵阿布叫了起来。

  那些人影听到声音把脸转了过来,他们的脸是扁平的,眼睛,鼻子,眉毛,嘴巴看起来都像是画上去的,仿佛戴了一个冷冰冰的面具,他们就冷冰冰地看着罗西一行人,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那些绿幽幽的荧光在他们身边不断地蹿跃……

  果然是幽灵城的幽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